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谁更讨年轻人欢心?四款合资中型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2018-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谁更讨年轻人欢心?四款合资中型车对比)

随着消费诉求与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中型车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首选,甚至于成为人生的第一台车。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曾经成熟稳重的中型车形象也逐渐跟着市场走向而做出了改变,年轻动感成为新的标签。本次我们挑选了四款时尚动感的中型车做比较,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你。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中价位相近的四款时尚动感的车型,分别为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下文简称凯美瑞)、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下文简称为雅阁)、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下文简称为天籁)、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下文简称为帕萨特)。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
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 21.98万
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 20.98万
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 21.58万
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 21.19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废话不多说,既然是选更讨年轻人欢心的,那重点来看年轻人在买车时都在比较什么。

一.动力对比:

对于一台车而言,判断它究竟属于何种个性,最终定义它的是驾驶体验。对于年轻人的而言,更能轻易打动他们的,相信也是找到符合他们诉求的速度与激情。良好的驾驶体验,除了不同取向的调校之外,落到根本的还是动力与底盘的硬件支撑。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对比表
车型  2018款 凯美瑞 2.5G 豪华版 2018款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 2019款 天籁 2.0T XL 智领版 2019款 帕萨特 280TSI 精英版 国VI
发动机 2.5L 1.5T 2.0T 1.4T
最大马力(Ps) 209 194 252 150
最大功率(kW/rpm) 154 143 185 110
最大扭矩(Nm/rpm) 250 260 380 250
变速箱类型 8AT CVT CVT 7速双离合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凯美瑞:

丰田对凯美瑞搭载的这款2.5L发动机进行了“基础革新”,包括采用高速燃烧技术、高达13:1(混动车型为14:1)的压缩比、可变排量油泵,并且采用了更精细的气门控制技术等。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热效率更高、输出更高、响应更快,而油耗却随之下降。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0%。

凯美瑞搭载的是代号为A25A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Ps)/6600rpm,峰值扭矩250Nm/50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为横置发动机全新设计的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变速箱的齿轮表面经过了强化处理,降低了摩擦损失。另外,液力耦合器也加大了锁止范围,从而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换挡时间仅为0.22s。

  雅阁:

雅阁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4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60Nm/1600-5000rpm。

传动方面,雅阁搭载的是CVT变速箱。

  天籁:

天籁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5600rpm,峰值扭矩为380Nm/4000rpm。(本文配图均为2019款 天籁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帕萨特:

帕萨特提供的是一台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本文配图均为2019款 帕萨特 330TSI 精英版 国VI)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2.5L+8AT的动力组合,雅阁采用的是1.5T+CVT的动力组合,天籁搭载的是2.0T+CVT的动力组合,而帕萨特则搭载的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账面数据上,天籁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在数据上小占优势,紧随其后的是凯美瑞的2.5L+8AT组合,而雅阁与帕萨特则要稍逊一筹了。此外,凯美瑞采用全新的8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换挡响应速度以及驾驶质感上都有着更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诞生于丰田全新TNGA平台,为贯彻该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乐趣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对发动机与变速箱进行了全面升级。综合而言,拥有不错的动力爆发、聪明的变速箱逻辑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凯美瑞,在整体均衡表现上要更胜一筹,也更容易虏获年轻人芳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