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差异化对决 选新款欧蓝德还是指南者?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和雨韬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差异化对决 选新款欧蓝德还是指南者?)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面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每一款SUV都必须拿出看家本领。只有打出差异王牌,才能避免与其他车型同质化。本文要说的欧蓝德与指南者都是热度较高的合资紧凑型SUV,它们各自有着哪些独到之处呢?下面我们进行一场全方位的切磋。

考虑到合资紧凑型SUV的主流价位在20万元以内,所以我们选出了18万元左右的前驱车型进行对比。两车的差价仅为0.3万元,具体型号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4L 致行版 18.28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17.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合资SUV领域的常青树,欧蓝德有着均衡的实用性与通过性。现款车型加入了“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稳重耐看,大量镀铬饰条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第二代指南者摆脱了原先的阴柔之气,看上去就像大切诺基的缩小版本。家族式七孔格栅得到了传承,较高的车头也很有硬派SUV的风范。与欧蓝德相比,指南者运动气息更强,但少了几分沉稳。

欧蓝德配备了全LED大灯,视觉与照明效果都比指南者更出色。

欧蓝德的前倾姿态很明显,车身比例也较为协调。整车不乏大尺寸SUV的气场,同时也并不臃肿。

指南者的车长只有4415mm,但是轴距达到了2636mm,所以它的前悬、后悬很短,看上去小巧稳健。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4L 致行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厂商指导价 18.28万元 17.98万元
车长(mm) 4705 4415
车宽(mm) 1810 1819
车高(mm) 1710 1625
轴距(mm) 2670 2636
车轮尺寸 225/55 R18 225/60 R1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视觉效果来看,欧蓝德配备了大尺寸双色轮圈,比指南者更加美观。

欧蓝德的车尾四平八稳,不是很抢眼,也足够耐看。单边排气隐藏在后护板下方,很是低调。

指南者的车尾视觉重心较高,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单边双出式排气配有抛光金属尾喉,镶嵌在车尾下方护板内。

参加对比的两车在尺寸与设计方面都有很大差异,首先欧蓝德的尺寸优势很明显,气场自然更强大。而指南者利用有限的车身打造出了运动、干练的画风,与欧蓝德形成了较强的反差。对于消费者来说,两车都抓住了各自受众群体的偏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