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弯道超车提前?国产VS合资电动车哪家强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姜田双 2017-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弯道超车提前?国产VS合资电动车哪家强)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选汽油车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有选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纠结。到了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品牌好像一家独大,合资电动汽车的身影几乎看不见。当中的原因我们不深究,就单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和合资品牌电动汽车到底哪家强?中国品牌电动汽车现在已经完成弯道超车,还是仍然摆脱不掉低质低价的帽子?

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因为有国家的大力扶持和补贴,乘着新能源的春风发展得红红火火,许多电动汽车已经完成了多次换代,三电技术越来越纯熟。而合资企业大多都在观望中,电动汽车产品更多的是出现在车展上,而实际出现在市场上的车比较少。不过合资企业多年来的技术积累,给合资电动汽车有力的支持,它们的实力也不可小觑。所以今天我们选择了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电动汽车,从外观设计、内饰配置、乘坐储物空间、动力续航等4个方面,对比一下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和合资品牌电动汽车,究竟哪家强。

抛开售价谈产品对比绝对是耍流氓,所以我们找到了两款售价基本相同的电动汽车,北京现代伊兰特EV、吉利帝豪EV300。

由于北京现代还会给伊兰特EV提供2.3万元的企业补贴,所以伊兰特EV的价格会比帝豪更便宜一点。

北京现代伊兰特EV2017年8月才刚刚上市,是北京现代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不过它的来头可不小,以老款悦动打底,群众基础深厚。

吉利汽车对于电动汽车的研究,在中国品牌当中也算是比较早的,大家所熟知的康迪、知豆都是吉利汽车推出的子品牌,这些子品牌也推出过不少产品,这为吉利自己推出电动汽车车型打下了基础。

吉利帝豪EV算是吉利品牌旗下主打的新能源产品,今年3月份上市了升级换代后的帝豪EV300。

从外观上来看,两款电动汽车都以燃油版为基础,这也是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动汽车所采用的策略。

伊兰特EV采用的是全封闭的进气格栅,高光黑色涂装,搭配蓝色装饰条,比较有辨识度。

帝豪EV300采用了家族式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并用镀铬装饰,保证了良好的视觉效果。

两款车的大灯光源都是卤素光源,伊兰特EV的大灯造型和燃油版的一致,帝豪EV300加入了LED导光带和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前脸的质感。

轮圈造型上,伊兰特EV更时尚一些,采用五辐花瓣式设计,而帝豪EV300则采用多辐式造型。

伊兰特EV的慢充充电口在车头Logo下方,快充口在车辆左后方。充电时需要看准再充电,以免来回调整车位。

帝豪EV300的充电口位于车辆的左后方,燃油车加油的位置,快、慢充都集中在一起,比较方便。

车身尺寸上,两车的数据差不多,伊兰特EV电池组体积较小,且布置在车辆底盘处,所以即便车身长度上不占优势,也拥有了2655mm的轴距。

两车在外观细节处理上都保持了高水准,伊兰特EV展示了合资品牌的细腻,而帝豪EV300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品牌这几年的用心。

除了这些主观的评价,我们还加入了客观的漆面测试,对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这些部位进行测试,最后整体漆面厚度取一个平均值。

漆面厚度测试数据(单位:μm)
车型 发动机盖 前翼子板 前车门 后车门 后翼子板 车尾门 车顶 全车平均
伊兰特EV 119 127 150 136 136 119 152 134.1
帝豪EV300 127 142 119 117 123 123 130 125.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设计小结:在漆面测试环节,伊兰特EV以134.1μm的漆面平均厚度取胜。不过两车的均匀度都不错。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