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奔驰S级和Panamera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比车型空间/动力

再来说一说空间,根据徐先生之前的需求,内部空间是他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外观部分我们已经对两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对比,所以,本段重点强调的是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我们对2018款奔驰S级和保时捷Panamera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进行分析。

奔驰S级

2018款奔驰S级座椅的舒适程度近乎冠领同级,采用了全真皮包裹。而在驾乘空间的表现上,得益于车身尺寸等优势,车内的空间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2018款奔驰S级的前排座椅进行了不少改动,舒适感要比此前的S级更上一层楼,说它是轿车座椅中的标杆也毫不为过。后排座椅和前排座椅一样采用全真皮包裹,整体的舒适性要优于前排座椅不少,并且无论是前排的驾驶空间还是后排的驾乘空间都表现出色。

保时捷Panamera

前/后排的空间表现出色,达到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在座椅的舒适性上相比奔驰S级有一定的差距,这主要是因为座椅偏硬,并且尺寸相对狭窄所造成的。

 

保时捷Panamera车内的独立式四座设计颇具特色,带一体式头枕的前排座椅比较舒适,而且在激烈操控时能够支撑驾驶员的身体,只不过座椅偏硬,尺寸上也较为狭窄,此外,前/后排的驾乘空间表现相比奔驰S级有一定差距,因此在驾乘的舒适性方面不及奔驰S级表现抢眼。

动力:

最后要比较的就是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了,2018款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的采用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5500rpm,最大扭矩500Nm/1800-4500rpm。与此同时,还配备了48V系统,这台ISG一体式电机可单独驱动车辆前行以及辅助发动机的输出,可瞬间提高10-15kW的功率输出,让车辆在驾驶中能够享受更充足的动力和更加平顺的驾驶感受,可以说48V系统让奔驰S级更具竞争力。保时捷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则搭载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3kW(330Ps)/5400-6400rpm,最大扭矩450Nm/1340-4900rpm。

对比的2018款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的采用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5500rpm,最大扭矩500Nm/1800-4500rpm。

传动方面,2018款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则匹配了奔驰自主研发的9G-Tronic变速箱,顺滑的换挡表现为整车的舒适性提供了第一层保障,并且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参数/车型 2018款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 2017款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
发动机 3.0L双涡轮增压 3.0L机械增压
变速箱 9挡AT 8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Ps) 367 330
最大功率(kW) 270/5500rpm 243/5400-6400rpm
最大扭矩(Nm) 500/1800-4500rpm 450/1340-4900rpm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比的保时捷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则搭载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3kW(330Ps)/5400-6400rpm,最大扭矩450Nm/1340-4900rp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挡双离合变速箱,与2018款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车型一样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通过上述的参数对比大家能够看到,奔驰S级 S 450 L 4MATIC采用了前置四驱的动力布局,全时四驱+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相比保时捷Panamera更强,这对绝大多数潜客来说都更具有吸引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