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春出行最优选 自由光/昂科威/途观L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8-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内饰对比

看完了三车的外观对比,让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三车的内饰以及配置差异。看看三款车到底谁能内外兼修,兼顾面子和里子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自由光

自由光的内饰与老款保持一致,充满着让人熟悉的Jeep情怀。值得一提的是,整车内饰在用料上,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不但在触感上相当出色,还有相当的档次感。

在仪表盘方面,自由光采用了炮筒式+液晶仪表盘的呈现方式,这种呈现方式既保留了传统炮筒仪表盘的运动气息,也能充分清晰的呈现车辆信息状况,科技感和美观并存。暖黄色的色彩搭配既温馨又充满时尚动感。

自由光提供了Selec-Terrain多路况适应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需求进行个性化驾驶模式选择,其中包括自动、雪地、运动和沙地/泥地模式。

刚刚完成换代的昂科威仅在外观上有所变化,内饰并无任何区别。不过其所遵循的360°豪华座舱的设计理念依然未改变,整体给人的豪华感还是很明显的。但是2018款20T四驱豪华型相比2017款20T四驱豪华型,在配置上有所缩水。(注:由于20T四驱豪华车型后台并无收录,因此暂用28T四驱豪华型暂代,总体区别不大)

同自由光一样,昂科威也采用了传统炮筒式仪表盘+液晶仪表盘的呈现方式。能够清晰的呈现车辆信息状况。

刚刚完成改款的昂科威将全系28T车型换装了9AT变速箱,但是20T车型还在使用老款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即便遮住方向盘上的标志,途观L的内饰设计也能够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你心中所熟知的那个大众。缺乏一点诚意,好在平底的方向盘设计,能让你感受一点运动气息。总体来说,途观L的内饰氛围较为中庸缺乏生机。

途观L的仪表盘虽然在呈现方式上与自由光和昂科威相同,但是中间显示车辆信息状况的液晶屏的尺寸实在有点过于“袖珍”,显示的信息也没有以上两款车型丰富,十分普通。

全系标配自动驻车是途观L的一大亮点。

在内饰方面,作为美系两强的自由光和昂科威打了个平手,自由光在做工用料上更加时尚温馨;而昂科威豪华感更强一点。途观L则与这两个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档次感不足还需加强。

三、配置差异对比

在配置表现上,三车配置相对丰富均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发动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蓝牙电话、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后座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准。

三车配置差异对比表

基本参数: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4.99万 24.68万
安全配置: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膝部气囊 - -
外部配置: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电动后备厢 - -
内部配置: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换挡拨片 - -
前泊车雷达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座椅配置: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前排座椅加热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自由光在安全配置上明显高于昂科威以及途观L,不但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还拥有膝部气囊。给予驾乘者更高一级的行车安全,非常良心。

自由光与昂科威全系标配国人最爱的全景天窗,此配置不但能增加车内的采光,还能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视野。从侧面也能看出,Jeep和别克对于中国消费者心里诉求的了解。

途观L拥有自由光与昂科威都不具有的换挡拨片,虽然此款配置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运动感,但是却并不如自由光和昂科威所拥有的前排座椅加热实用。

通过三车配置差异表可以发现,在配置上自由光全方位领先,并且十分实用。具体来说,自由光大体上涵盖了昂科威的配置并且还多了膝部气囊、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以及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而昂科威则多了电动行李厢以及前泊车雷达这两个配置;而途观L则在配置环节上完败,安全气囊以及全景天窗的缺失,使得途观L的购买力直线下降。

小结:在内饰以及配置部分,自由光和昂科威各有千秋,但是如果真的要分出一个胜负的话,还是科技配置更丰富以及实用的自由光更胜一筹。在这个环节,途观L无论是内饰还是配置都与自由光和昂科威有着不小的差距。综合来看,无疑是自由光更具性价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