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春出行最优选 自由光/昂科威/途观L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8-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三车动力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4.99万 24.68万
变速箱 9挡AT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Ps) 175 169 180
最大功率(kW/rpm) 128.5/6450 124/5600 132/4300-6250
最大扭矩(Nm/rpm) 227.5/3900 250/1700-4400 300/1450-4100

在动力系统上,自由光采用了传统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匹配了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昂科威采用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途观L采用了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三款车型,在最大马力相差无几,而在最大扭矩上则是途观L有所优势,但是再加上不同的变速箱加持,使得三车在实际动力表现上旗鼓相当。

自由光

自由光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5kW(175Ps)/6450rpm,最大扭矩227.5Nm/3900rpm。此款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就能“喂饱”,可以为消费者在后续费用上省下不少开销。

传动系统方面,自由光搭载了来自于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绵密的齿比,使得自由光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着出众的成绩。这也是自由光的一大亮点。

昂科威

昂科威20T车型搭载了一台小排量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相对小的排量理论上油耗更低,但实际使用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在初段加速时,其小排量的劣势就体现出来了,只有等转速拉高,才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受。

20T车型昂科威并没有像自由光一样全系标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大遗憾。此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的顿挫,难免不让驾驶者分心。

途观L

途观L 330TSI车型搭载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300Nm/1450-41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款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比昂科威上的变速箱好了不少,但是从平顺性以及成熟度角度来看,与传统的AT变速箱还是有着些许差距。

六、三车四驱系统

基本参数: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昂科威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款途观L
330TSI 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4.99万 24.68万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式离合器 多片式离合器 -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后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限滑差速器 限滑差速器 -

底盘方面,三车均为承载式车身。不同的是在驱动形式方面,自由光与昂科威是前置四驱,而途观L为前置前驱。值得一提的是,自由光采用了Active Drive I四驱系统,日常以前驱为主,在检测到前轮附着力不足时向后轴分配扭矩,不需要驾驶者做出干预或者反馈,在动态过程中进行智能切换,改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情况。这种智能的四驱方式,使得在城市工况中四驱系统也不再是“鸡肋”,而是真正能帮助驾驶者更好的驾驶操控爱车。

小结:在如今涡轮增压盛行的年代,自由光这套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的组合显得难能可贵,无论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可圈可点。并且Jeep招牌的Active Drive I四驱系统的加持更是加强了自由光作为城市合资中型SUV的定位。

编辑总结:通过上述对比,此次新春出行最优选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自由光凭借着具有辨识度的外观、靓丽的颜值、丰富的科技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经济实用的动力总成,和同级独一无二的四驱系统获得优胜。并且在终端售价上,自由光还有不少的优惠幅度,从综合产品力来看,无疑自由光会延续2017年的优异成绩,继续大卖。而驾驶着一辆保有量越来越大的自由光去走亲访友,也能给你本人带来十足的面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