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拼颜值更要拼实力 哈弗F7对比吉利博越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韩博浩 2018-12-19 00: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均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看到近几年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逐渐成为主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参数车型 哈弗F7 2.0GDIT 两驱i范 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发动机形式 2.0T直列四缸 1.8T直列四缸
供油方式 直喷
最大功率 145kW(197Ps)/5200-5500rpm 135kW(184Ps)/5500rpm
最大扭矩 345Nm/2000-3200 285Nm/1500-4000rpm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0-100km加速时间(s) 8.8 9.58
工信部油耗(L/100km) 7.3 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F7搭载的这台由长城自主研发的2.0GDI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197Ps)/5200-5500rpm,最大扭矩可达345Nm/2000-3200,表现非常优秀。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由长城自主研发,并且还曾荣获“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

博越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

现在与博越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有望会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可以看到,哈弗F7和博越的动力参数都不错,在国内车企自主研发的水平中占据上游。但相比之下哈弗F7的发动机还是更加优秀,0-100km加速时间达到8.8s,领先了博越接近一秒的时间。虽然博越的动力水平也完全够用,但哈弗F7无疑会有更强的动力储备,在一些急需动力的情况下会更加从容。在传动方面,两车也搭载了不同的变速箱,作为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会直接影响到加速水平,而传动效率和换挡逻辑则会影响燃油经济性。通过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哈弗F7所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上会更有优势,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会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平顺。

在前悬挂方面,两车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这也是同级别目前比较主流的解决方案。而在后悬挂上,哈弗F7采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而博越则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理论上来说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结构会更复杂一些,也更加偏重运动性,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则会更多地偏重舒适性。在转向助力的形式上,两车都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形式,更加考验车企的调校功力。

对比车型及悬挂差异
参数车型 哈弗F7 2.0GDIT 两驱i范 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形式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如今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走向了年轻化的道路,不管是发布全新车型还是通过改款来套上“新衣”,未来年轻化的设计一定是趋势。而通过今天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哈弗F7作为紧凑级SUV的新生代力量,不管是从视觉感受上还是从动力匹配上都已经向众多“家用风”SUV发起了挑战,而且在各项素质上都占据了上风,优雅动感的外形加上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不仅对于年轻人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所有内心还年轻的人都很难对它说不。当然,这也督促了其他车型一定要加紧“修炼”,争取早日赶上哈弗F7的步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