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拼颜值更要拼实力 哈弗F7对比吉利博越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韩博浩 2018-12-19 00: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外观上,两车风格迥然不同,那么我们接下来看一看在内饰设计上两车又各有什么特点。

哈弗F7的内饰延续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并在细节处用镀铬装饰勾勒出线条,风格简洁,层次鲜明。平底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显得十分运动。

 

博越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家族式风格,整体呈“T”字形布局,且使用了银、黑两种颜色,配合略微平底的方向盘,看上去比较时尚。并且整体层次鲜明,按键布局也十分直观。

 

在外观方面,哈弗F7明显更加年轻动感,而这种风格也被延续到了内饰设计上。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但各个区域层次十分清晰,整体性很强。博越的内饰设计使用了两种颜色,看上去更加活泼,而且中控台上方加入了水波状的装饰线条,呼应了车头中网处的“水滴涟漪”设计语言。两车都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极具科技感。但在中控屏幕的尺寸大小上则是哈弗F7稍占优势,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观察。

哈弗F7和吉利博越作为两个品牌的主力车型,都表现出了不错的配置丰富度,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它们谁在配置上更有优势。

除了上面的共有配置外,两车还都配备有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座椅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手机互联/映射、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灯、遮阳板化妆镜、雨量感应雨刷、后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配置/车型 哈弗F7 2.0T 两驱i范 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疲劳驾驶提示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无线充电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英寸 8英寸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8喇叭
远近光感应系统 -
温度分区控制 - 两区
车载空气净化器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可以看到,虽然两车在配置上都出现了在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上少见的舒适性配置,但总体来看,哈弗F7拥有更完整的辅助驾驶功能,例如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侧向警告、开门预警以及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系统。而在舒适性配置上,哈弗F7独有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功能,并可以选装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功能,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上是更人性化的,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装,能避免花“冤枉钱”买无用配置的情况。除此之外,哈弗F7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也能满足驾驶员偶尔“激情”一下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配有六种驾驶模式,其中的雪地模式为同级独有。

在哈弗F7全面的配置面前,博越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仅仅独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而且无法选装座椅通风功能,但其实对于皮质座椅来说,座椅通风在有些地区比座椅加热更能提升舒适度,不过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北方常见的雾霾天里就显得更加实用。但综合来看,哈弗F7在配置上更加丰富,更有优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