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拼颜值更要拼实力 哈弗F7对比吉利博越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韩博浩 2018-12-19 00: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颜值更要拼实力 哈弗F7对比吉利博越)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如今,年轻化已经成为各个车企在外观设计上追求的方向。很多以往走中庸、稳重路线的车型也纷纷换上了年轻动感的“新衣”。而在SUV市场,几个早早占据一席之地的车型走的都是沉稳大气路线,吉利博越就是其中的代表,其“中西结合”的外观设计风格打动了不少国人的内心。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化SUV已经走进了市场,比如在今年十一月刚刚上市的哈弗F7就是广受关注的一款车。作为才亮相不久的“新人”,要想仅靠颜值在市场上立足,那一定是不够的,一定得能拿出点儿硬实力来。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哈弗F7到底凭什么来挑战吉利博越这位“老大哥”。

我们选择了十五万元以内厂商指导价相接近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哈弗F7 2.0GDIT 两驱i范和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具体售价请看下表。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哈弗F7 2.0GDIT 两驱i范 14.10
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14.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F7的前脸具有一种内收的立体感,蜂窝状中网搭配下格栅铠甲状的设计让整个车头更富有冲击力。雾灯处则设计成了不规则形状,配合其它设计元素,在视觉上共同围合成一个整体。

博越的中网延续了家族式“水滴涟漪”的设计语言,其造型独特,极具辨识度。而雾灯处采用了最新的战斗机进气口造型来替代老款仿如意的造型,整体看上去十分饱满。

哈弗和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领军者,都在设计语言中融入了中华文化的元素。哈弗F7的日间行车灯造型源于汉字偏旁中的“卧勾”,而博越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则源于汉字“人”。

哈弗F7的车身侧面比例匀称,被官方称为“星体轨道”的多腰线设计不仅前后连贯,还让车身显得更有层次感,整体看上去十分硬朗。

博越的车身侧面没有太多棱角,看起来比较圆润饱满,平直的腰线塑造出了一定的力量感,但车尾部分比较突出,且视觉重心靠上,所以看上去稍显臃肿。

哈弗F7的19英寸轮圈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

哈弗F7车尾下护板处的造型和车头的下格栅相呼应,配合上狭长的尾灯设计,以及中间与两侧转向灯连成一体的镀铬装饰条,看上去动感十足,并且尾灯全部采用了LED光源。

博越的车尾造型整体向外扩张,两侧熏黑处理的LED尾灯向外突出,中间笔直的横向线条加上粗壮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拉高了视觉重心,看上去更丰满,但欠缺了几分精致感。

可以看到,两车的外观设计呈现出了两种不同的风格。哈弗F7的造型更加时尚动感,整体看上去尤为扎实,仿佛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矫健少年。而吉利博越的造型则更加丰满,并没有太多棱角和内收的线条,整体向外扩张,更贴合传统印象里中庸、大气的感觉,仿佛像一个气质稳重但稍显“发福”的中年人,不过相较老款车型,博越已经开始在外观上加入了一些年轻化的设计元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