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可靠踏实的家用轿车 全新408对比轩逸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涂强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靠踏实的家用轿车 全新408对比轩逸)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前几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纷纷把目光放在了SUV上,带着SUV销量一路走高。不过到了今年,大部分消费者似乎都回归了“理性”,相比SUV更舒适、更安全的轿车,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二春。这次我们就找来了新潮时尚、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东风标致全新408,和中庸、稳重的东风日产轩逸。二者之间究竟孰优孰劣?我们接着往下看。

我们选择了两款车中售价适中的车型进行对比,它们的配置表现相比低配车型更好,性价比高,具体车型分别是:东风标致全新408 230THP 自动豪华版和东风日产轩逸1.6XV CVT尊享版。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标致408 230THP 自动豪华版 13.97
东风日产轩逸1.6XV CVT尊享版 13.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408的设计语言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进气格栅。雾灯区位置的设计和上代车型有所区别,让整车变得更加动感。

轩逸使用了日产家族经典的“V-motion”设计语言,车身线条圆润饱满,依旧是中庸的风格。不论年龄大小,消费者通常都能够接受这样的造型。

全新408的侧面线条延续了上代车型的风格,得益于车身尺寸上的优势,它看上去比大多数紧凑型轿车更加修长,有着接近中型轿车的气场。

轩逸的侧面造型比较紧凑,相比全新408少了几分修长。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标致408 230THP 自动豪华版 东风日产轩逸1.6XV CVT尊享版
长(mm) 4750 4631
宽(mm) 1820 1760
高(mm) 1488 1503
轴距(mm) 2730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408配备了17英寸的轮圈,并且215mm的胎宽也要比轩逸大不少。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安全性,都要比轩逸更出色。

全新408的尾部变化比较大,采用全新造型的尾灯和后包围,设计语言更加现代。下方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感毋庸置疑。(图中车型为350THP 自动至尊版,参与对比的230THP 自动豪华版的下包围造型和上图不同)

轩逸的尾部线条比较简洁,新款车型采用了光带造型的LED尾灯,相比老款更加时尚。

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风格迥异。相比之下,全新408由于车身尺寸上有明显的优势,因此整车看上去更加高级、更修长。而轩逸则比较中庸,在外观方面,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点。不过轩逸这样的造型倒是不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