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车企“抱团”式召回 为什么消费者变得麻木?

来源:凤凰网 2016-05-31 11: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企业继续“抱团”式召回。继日系、大众之后,美国汽车巨头通用再次于2016年05月26日宣布召回超过216万辆别克(Buick)英朗及雪佛兰(Chevrolet)科鲁兹、景程、爱唯欧汽车等多款车型,原因是由于“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曲轴箱通风阀。

通用才是当之无愧的召回冠军

一个现象值得我们深思,那就是国人对曝光的各种汽车丑闻已经开始麻木了,这种现象绝对不是一个好趋势,大众“排放门”都可以和美国政府达成和解,何况日系和通用?

实际上通用本次召回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创造了国内自有召回制度以来的最高记录,堪比大众过之而不及。据不完全统计,自中国实施召回制度以来,通用几乎每年都会上榜,而且召回规模远远超过和其同级别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召回数量也远远超过其市场份额。根据公开报道,仅仅2014年1-8月份,上海通用缺陷召回高达11件,召回数量达到33.4万,涉及旗下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无论召回频次还是数量均高居第一位,直到后来的速腾断腿召回,才将这个记录夺走,不过本年通用的200多万辆召回,立即又将速腾一脚踢下神坛。

而在全球,从90年代至今,通用在全球累计召回达到几百次,召回数量几千万辆次,仅仅2014年,因为点火开关的设计缺陷,会无意导致发动机熄火、动力转向和安全气囊功能失灵,在经过长时间辩护之后,通用最终被迫召回超过3000万辆汽车,并交纳了巨额罚款,创下了通用汽车召回历史的记录,损失极为惨重。而通用汽车召回的汽车总量也几乎与中国汽车市场一年的销售规模相当。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缘何问题百出?粗浅的罗列了一下先出现的问题比较大的就有:刮水器系统存在起火隐患、燃油泵支架可能出现裂纹导致燃油泄漏、缺陷点火开关曾导致至少13人死亡、以及现在的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神奇的是从2009年开始申请破产保护,随后很快就又成功IPO,通用汽车依靠市场的产销,特别是中国、美国两个世界最大市场的支持死而复活,持续位列世界汽车跨国公司产销前三甲。通用汽车最近六七年的发展,绝对是一个奇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