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靠实力来说话 25万元内中大型SUV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瀚 2018-04-17 02: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方面,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以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58 23.18 22.98 20.78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2.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35/184 185/252 171/233 165/224
峰值扭矩(Nm) 251 355 360 360
变速箱形式 7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9.6 9.5 9.8 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搭载了一台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251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搭载了代号为GW4C20A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55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更具高级感和操作便利性的电子换挡杆。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搭载的是由长安自主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峰值扭矩36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36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程度比较高,换挡动作比较平顺,逻辑也很清晰。

作为一辆硬派SUV,途达的通过性能是非常吸引大家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途达和另外三款车型相比,谁的通过能力能加优秀。

对比车型通过性参数对比
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接近角 32° 23° 20° 28°
离去角 27° 24° 23° 25°
最小离地间隙 225mm 190mm 190mm 210mm
四驱形式 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途达拥有32°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225mm。虽然由于下雨,使得路况不理想,但途达驶过这样的小驼峰时易如反掌。

由碎石组成的大上坡并不能对哈弗H8造成太多的困扰。虽然车轮会陷入打滑的境地,但是由于四驱系统更加积极的介入,使得空转车轮很迅速的就受到了限制。

在通过障碍的整个过程中,长安CS95都表现的较为稳健。即便遇到了一些困难,也能够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脱困而出。整个四驱系统的介入力度值得称赞。

图中坑洼不平且略有泥泞的大上坡,对于拥有出色离地间隙的大通D90来说却只是小试牛刀。此外,大通D90还拥有岩石、沙地、雪地等不同驾驶模式供你选择,满足不同路面的驾驶需求,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但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采用了分时四驱,有着结构简单,稳定性高,坚固耐用的特点,只是手动切换的操作方式略显繁琐,如果操作不当,一定程度上会对四驱系统造成损伤。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和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采用了电动助力,相比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和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采用的机械液压助力在低速时转向手感更轻。四款车型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郑州日产途达
2.5L XL自动四驱豪华版
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
长安CS95
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上汽大通D90
2.0T自动四驱 天狼星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58 23.18 22.98 20.78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分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非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五连杆整体桥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带稳定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四款车型的空间表现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外观和内饰方面,四款车则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至于哪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更加美观,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了定夺。而动力方面,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以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油耗方面,四款车型的油耗相差不大,哈弗H8 2.0T自动四驱尊享型的工信部油耗为9.5L/100km,油耗表现更好一些。最后,大家最关注的通过性方面,四款车型的通过性表现都不错,而对于喜欢挑战难度更高的地形、追求更加纯粹的越野感受的消费者,途达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总之,四款车型的综合实力相差并不大,也都有自身更加擅长的方面,具体选择哪款车型,就看您更加侧重哪方面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