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幻速S7/风光580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瀚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在车身尺寸方面,幻速S7的车长、车宽与车高更胜一筹,但风光580的轴距长度和幻速S7一样。对于小刘来说,两款车型的尺寸都很令他满意。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北汽幻速S7

1.5T 自动尊享型

东风风光580

1.5T CVT 豪华型  

车长(mm)

4800

4680

车宽(mm)

1850

1845

车高(mm)

1770

1715

轴距(mm)

2780

  2780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25/60 R17

225/60 R1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幻速S7的前脸延续了家族标志性的“X”型设计风格,内部采用黑色点状材质搭配三横幅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令整个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的同时也显得更加犀利,更加充满攻击性。

 

风光580采用了大量平滑的线条,整体造型饱满圆润。前脸设计简洁大方,大灯内部层次分明。整体视觉感受敦厚圆润,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

 

幻速S7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深棕/浅棕双色内饰搭配风格,中控台上方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搭配镀铬装饰点缀,整体风格比较简约温馨。

风光580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区布局简单合理。双色座椅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给整车内饰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小结:外观上,幻速S7比较犀利,风光580比较圆润。幻速S7的外观更加运动,风光580的外观更加沉稳。在内饰上,两款车都是简约温馨风格,但幻速S7的内饰更加有设计感。综上所述,幻速S7年轻犀利的外观和时尚温馨的内饰更加符合小刘的期望。

(二)动力及底盘悬挂概况

本次选取的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来看,两款车型参数一致。对于小刘来说,两款车型都能完美胜任。此外,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发动机布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电动助力转向。不同的是,风光580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幻速S7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动力及底盘悬挂配置

车型

北汽幻速S7

1.5T 自动尊享型

东风风光580

1.5T CVT 豪华型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5L 涡轮增压

直列4缸 1.5L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110kW(150Ps)

110kW(150Ps)

最大扭矩(Nm)

220Nm

220Nm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

工信部油耗(L/100km)

8.4

7.2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参加对比的幻速S7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20Nm。

传动方面,幻速S7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风光580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2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小结:两款车都采用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二者参数一致,但北汽幻速S7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在底盘悬挂方面,北汽幻速S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舒适,因此,幻速S7更胜一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