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新三口之家该选速腾or威朗

来源:爱卡汽车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虽然徐小姐也同意买车不能只看外表,但第一眼是否能打动她,依然是她选车的关键因素之一。年轻人喜欢的设计要么有独一无二的亮点,要么简单直接。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速腾 230TSI DSG舒适型

威朗 三厢 20T双离合领先型

车长(mm)

4655

4718

车宽(mm)

1780

1802

车高(mm)

1453

1471

轴距(mm)

2651

2700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05/55 R16

205/55 R1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一代速腾作为大众JETTA MK6的国产版本,完美地移植了德版的外观并加长了轴距 。车身设计上线条比从前更硬朗干练,体现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威朗依然保留了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并且大灯的轮廓也带有家族设计风采,车尾处线条迅速收紧,显得车尾更短小,增加了运动感。看似紧凑的威朗,实际上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

 

速腾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中控区按键比较少,排列井然有序,钢琴漆装饰板也十分低调,平底方向盘衬托出运动气氛,车内的大众风格让人有种熟悉的感觉。

 

威朗的内饰设计与君越等同品牌车型十分相似,大面积装饰板的使用,让车内的气氛有些成熟的味道,并且反光面板也很容易留下指纹。

 

外观方面,由于速腾有着更舒展的车身线条,所以显得更大气,而威朗则是车头设计比较出彩,车身风格偏运动。速腾的内饰规划布局简单清晰,也比较年轻,而威朗总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所以在设计上,徐小姐更容易接受速腾。

(二)动力概况

两款车型均为小排量增压车型,速腾搭载大众旗下1.4T低功率版本EA211发动机,而威朗则搭载1.5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两车均搭载双离合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速腾 230TSI DSG舒适型

威朗 三厢 20T双离合领先型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4L 涡轮增压

直列4缸 15L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96/131

124/169

最大扭矩(Nm)

225

250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L/100km)

6.2

6.1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瓦特连杆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速腾 230TSI DSG舒适型搭载的是1.4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225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1L/100km。

速腾匹配的是大众经典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威朗 20T双离合领先型搭载的是来自通用集团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5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1L/100km。

威朗的传动系统同样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威朗搭载了1.5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的确要比速腾所搭载的1.4T发动机更强,不过其实两款车型在日常使用的情况下也都完全够用,并且速腾前、后悬挂均为独立悬挂,舒适性和安全性更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