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运动场上再添悍将 日系运动中型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7-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四款车都搭载了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个涡轮充斥的年代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其中凯美瑞搭载了一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41%的超高热效率,150kW(205Ps)/66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5000rpm的最大扭矩表现十分抢眼。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型

思铂睿2.4L

DCT豪华版

西玛2.5L

XE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28 23.58 22.99 23.48
发动机排量(L) 2.5 2.5 2.4 2.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54 141 153 137
最大马力(Ps) 209 192 208 186
最大扭矩(Nm) 250 252 247 234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极变速箱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0 6.9 7.3 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凯美瑞搭载了一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41%的超高热效率,150kW(205Ps)/6600rpm的最大功率也是它所交出的答卷。

传动系统方面,2.5L发动机匹配了全新的Direct Shift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阿特兹所搭载的具有“创驰蓝天”技术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325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换挡表现不错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挡把的手感上乘。

思铂睿所搭载的2.4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208Ps)/6800rpm,最大扭矩247Nm/4500rpm的动力参数在保证畅快加速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带有液力变矩器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保证迅速换挡的同时,一定程度削弱了双离合变速箱低挡位切换时所带来的顿挫感。

西玛所搭载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4Nm/4000rpm。

西玛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自身的运动特质,但却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有着一定帮助。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悬挂方面,四车均采用了此级别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结构所占用的空间较小,成本也更低。后悬挂方面,除凯美瑞换装了双叉臂式悬挂外,其他三辆车均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型

思铂睿2.4L

DCT豪华版

西玛2.5L

XE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28 23.58 22.99 23.4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

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梯形控制臂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停产了锐志后,丰田在中国的“运动中型车”这一细分市场便有所缺失,当丰田意识购车群体的年龄层在变,以不变应万变已然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后,便打造出了颠覆以往的新凯美瑞。而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也能够看出新车面对另外三名“选手”在很多方面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其他三位健将也不是吃素的。那么在这场“运动战”中,您更青睐谁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