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日系紧凑SUV大乱斗 CX-5/XV/CR-V/RAV4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单晶 2017-11-07 01: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四款车型中,仅有CR-V 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采用了本田最新技术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余车型均依然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虽然CX-5的排量最大,但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它与搭载1.5T发动机的CR-V不相上下。此外,传动系统方面,除了CX-5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他车型均搭载了日系品牌最常见的CVT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车型 CX-5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 XV 2.0i 全驱豪华版 CR-V 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 RAV4 2.0L CVT两驱智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48 21.38 21.48
发动机排量(L) 2.5 2.0 1.5 2.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L型) 直列四缸(H型) 直列四缸(L型) 直列四缸(L型)
最大功率 144kW(196Ps)/6100rpm 115kW(156Ps)/6000rpm 142kW(193Ps)/5600rpm 111kW(151Ps)/6200rpm
最大扭矩 252Nm/4000rpm 196Nm/4000rpm  243Nm/2000-5000rpm 192Nm/3800rp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CVT CVT CVT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7.3 6.8 6.7 6.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CX-5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动力系统:

2.5L自动两驱智尊型CX-5,搭载了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6Ps)/6100rpm,峰值扭矩252Nm/4000rpm。

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XV 2.0i 全驱豪华版动力系统:

斯巴鲁新一代XV将继续搭载代号FB20的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6000rpm,最大扭矩 196Nm/4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斯巴鲁XV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CR-V 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动力系统:

240TURBO自动四驱CR-V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同样为CVT变速箱。

RAV4 2.0L CVT两驱智尚版动力系统:

RAV4荣放搭载代号为6ZR-FA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151Ps)/6200rpm,最大扭矩192Nm/38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主打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在底盘悬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至于后悬挂CX-5与CR-V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XV与RAV4则选择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此外,XV与CR-V还配备了四驱系统,至于车体结构以及转向助力类型,四车均采用了相同的配备。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CX-5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 XV 2.0i 全驱豪华版 CR-V 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 RAV4 2.0L CVT两驱智尚版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20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几乎是目前市场中最受欢迎的目标车型,同时作为SUV市场的爆款车型,这四款车型除了XV外,在终端市场中都有着相对不错的优惠政策。因此,如果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不妨抓住金九银十的尾巴,考虑入手自己心仪的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