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中式美感的精髓 中国品牌小型SUV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单晶 2017-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虽然所选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排量与账面数据上,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稍稍领先于其他对手。此外,传动系统方面,哈弗H2s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风神AX4匹配了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他两款车型则匹配了CVT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车型 哈弗H2s 蓝标 1.5T 自动舒适型 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 风神AX4 1.4T DCT潮尚型 众泰T300 1.5T CVT旗舰型 双色
厂商指导价(万元) 9.40 9.49 9.28 9.38
发动机排量(L) 1.5 1.5 1.4 1.5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10kW(150Ps)/5600rpm 115kW(156Ps)/5600rpm 103kW(140Ps)/5500rpm 106kW(144Ps)/5600rpm
最大扭矩 210Nm/2200-4500rpm 220Nm/1800-4500rpm  196Nm/1800-4500rpm 215Nm/2500-4500rpm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CVT 6挡双离合 CVT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 7.5 6.5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H2s蓝标1.5T自动舒适型动力系统:

哈弗H2s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600rpm,峰值扭矩210Nm/2200-4500rpm,发动机数据与现款哈弗H2上的那台保持一致。

变速箱方面,H2s配备了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动力系统

DX3搭载的1.5T发动机来自三菱技术,在动力参数上属于主流水准,其最大功率115kW(156Ps)/5600rpm,最大扭矩220Nm/1800-4500rpm。

DX3自动挡车型匹配了可模拟8挡位的CVT变速箱。

风神AX4 1.4T DCT潮尚型动力系统

AX4搭载了一台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

对比车型匹配的是6挡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T300 1.5T CVT旗舰型双色动力系统

新车将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5kW(142Ps)/5600rpm,最大扭矩215Nm/2500-4500rpm。

传动部分,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在底盘悬挂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至于后悬挂仅有东南DX3采用了独悬,其他均仅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此外,驱动形式、车体结构以及转向助力类型,四车均采用了相同的配备。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哈弗H2s 蓝标 1.5T 自动舒适型 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 风神AX4 1.4T DCT潮尚型 众泰T300 1.5T CVT旗舰型 双色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这些新车价格不足10万元的小型SUV,加上终端优惠,基本上可以实现10万元到手。相比合资品牌的小型车,的确会在配置、空间以及做工用料上,更具竞争力。而这也是中国品牌崛起的重要因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