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混动也有大智慧 主编体验雷克萨斯RX 450h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喆 2017-05-31 00: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雷克萨斯RX 450h车外体验

这一代的RX 450h可谓气势十足,一下子把颜值提升至新高度,个人认为这是同级别车型里面颜值最高的一款产品,没有之一。

RX 450h在玩灯方面也有一套,L型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以及LED流水式转向灯都很有科技感。

很多人觉得这一代RX的亮点是那个霸气十足的沙漏形中网,正面对视之确实能感受到阵阵气势。而我倒是觉得RX 450h的侧面造型和线条更吸睛。

在雷克萨斯家族里,混动车型都会有一个深邃蓝色的logo,以及在车型名称后缀增加一个蓝色的“h”。RX 450h这个蓝色logo并非简单的一块塑料牌,前后logo都内有乾坤。

这套ACC系统能否正常工作,理论上是由里面的传感器状态来决定。在我体验的这段时间里,广州的天气阴晴不定,其中几天还下雨了。在路上跑一趟,泥水污渍很快就把前面的logo糊满,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下,我在夜间的环城高速上依然能够正常使用ACC功能,传感器信号的穿透力依然有保证。

其实这种感应开尾门的功能有很多车型配备,但感应的方式可能需要车主在传感器前甩一下腿,又或者挥一下手。从雷克萨斯RX 450h的调性看,其目标车主的定位是高知性、有品位的智慧精英,简称“新智精英”。大家不妨脑补一下,这类知书识礼又有气质的车主,在开尾门时的动作幅度能够小一些的话,才是最符合他们身份的。这就不难理解为何感应开关要设置在与人上身等高的位置了。

本来RX 450h身上有一个我想吐槽的地方的,那就是车门上那粒凸起的小金属柱,正规名称是“机械式门闩”。这种凸起的设计,怎么看都不高级。不过,结合RX 450h的感应式车门来看,这种设计也是有其实用的地方的。

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车辆被贼人开门盗窃的案例,这种情况与车主大意没锁好车门就走有很大关系;但对于RX 450h这种感应式车门来说,锁车之后再拉一下车门确认,又会触发解锁功能(即使拉的是后门也会解锁),似乎陷入了“无法确认是否把门锁上”的怪圈。

我体验的这辆RX 450h,配备的是邓禄普豪华SUV专业型轮胎——SP SPORT MAXX 050。据官方介绍,这款轮胎采用高刚性胎体结构,能保证车辆在大动力输出过程中的操控性,同时能轻松应对湿滑路况,实现高端车型的流畅驾驶舒适性。

在下雨的夜晚开着RX 450h跑在环城高速上,即使遇上了猝不及防的积水,一边轮胎可能会暂时失去抓地力,但在车子本身的重量以及轮胎排水性能的双重加持下,轮胎的抓地力依然能够得到保证。只要路况允许,即使是雨天,也大可放心把RX 450h的车速提至限速巡航。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