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编辑们都开什么车 买了这款车后悔过吗?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4-10 00: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我女票和她的自由侠

如果说编辑们选车都有条条框框已经思前想后的话,那我女票的选车历程真可谓是充满了随机与挑战,纯靠眼缘。唯一的约束条件那就只有一条了:必须是SUV。于是乎我展开了漫漫带女票看车之路,前前后后将小型紧凑型SUV看了遍,PASS掉的群众一时半会儿说不完,到了最后经过海选的选手有缤智、维特拉、IX25,但是用女友的话来说就是:“还是相对能看一眼的”“缺少一见倾心的感觉”,直到看到了自由侠,我终于看到了她肯定的目光,这台购买了8个月的16款1.4T 自动劲能版+自由侠行驶不过7000公里,油耗平均为8.3。

一、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喜欢

前后看了6,7台车之后女票本意是要放弃了,直到去年5月底自由侠上市,女票终于是两眼放光,拖着我就去看车;诚实的说,自由侠这种“蠢萌蠢萌”的设计看上去真的太憨了,无论男女几乎不会有不喜欢这种萌物设定,目前在小型SUV当中独树一帜。

这种视觉吸引我认为归功于另类的“高反差”美,说起JEEP,任何人都认为必须要越野、必须要硬汉,但是当那七孔格栅和圆灯出现在2570轴距这样的尺寸上,效果居然是拔群的,就不说还有X尾灯的点缀,还有神一般的副驾扶手了...

二、小尺寸不妨碍有巨天窗,情怀落地了吗

每个人买车的需求的确是差异够大的,进入车内就是女票看一次赞一次的同级最大全景巨天窗,虽然我不知道天窗要这么有什么用,用我女票的原话就是“SUV如果木有大天窗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不过我个人也承认,大天窗确实贡献了车内无可比拟的开阳感,如果你不是一个对驾驶有着最纯粹最单纯的需求,这个吸引力更强一些。

毕竟是Jeep,身子小也不能跌份儿,整车内饰部分的彩蛋相当之多,家族化的印记LOGO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途,但是是一种强调,看见就会心情好,一坐进车就有莫名的“认同感”,女票说这叫归属感。

三、如果我每天的通勤线路况良好,我想也没什么毛病

或许这台小车最大的槽点就在于1.4T以及7档双离合的动力匹配表现,如果你在低速蠕行当中跟车频繁,变速箱有时会显得有些不耐烦,犹豫一下带来一丝闯动,你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一下它的脾气,熟悉一阵后方能化解,虽然这种体验并不常有,但是我也不能完全忽视它的存在。不过神奇的是我跟女友说起这个问题,她表示完全感受不到,对于她而已,DCT、CVT、AT真的就是一个名词而已,匹配调校都是玄学,开起来都是一样的,她觉得“这个坐姿配上如此广的视野才让人拥有安全感”。

告别拥堵的十字路口和匝道,在快速路上我就没法挑毛病了,不过分神经的油门响应以及略带虚位的转向手感带给人的感觉是彻底的放松,1.4T留有充裕的储备,整个人是非常轻松的,如果我的通勤路线没有那么变态的话,似乎也没什么要担心的了。

四、怎么看2.0和9AT

其实在女友真正出手之前,当时我们已经知晓自由侠要推出2.0L9AT的四驱版本车型,但是碍于女友迫切的心态以及对JEEP步伐的低估,毫不犹豫的就出手了。要说有一点小小的后悔那肯定是有的,我曾信誓旦旦的向女票表示放心吧,不会动作那么快的。然后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实力打脸,虽然女友对此完全不在意,但是我还是认为2.0版本更成熟更全面,克服了“蠕行之痛”以及残存的变速箱逻辑问题,更能收获我的认可,更顺滑也更经济。另外四驱在我看来是能上就上,尤其是在北方的用户,基本不需要纠结,在长达数月可能会遇见的冰雪湿滑路面,拥有四驱的提升是全方面的,

说完了理想,鉴于差价或许再给我们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们还是会维持现在的选择,毕竟小麻烦放在几万块面前对我们来说还是苍白无力的,具体怎么选各位还是根据荷包来对号入座即可。

● 何导和他的缤智

接下来出场的是用车视频的主人何导,正是这位站在女主持人背后的男人,最终买的车是出乎我们所有人的预料,他的1.8L CVT 两驱豪华版落地不超过3周,(我们组本田教众颇多),里程不过数百,平均油耗7.8(磨合期)。

一、生的随机、不能圆梦旧爱槽点颇多

何导本身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已认准昂克赛拉两厢版,思域也可以考虑。必须帅以及开的爽,且最好是两厢车。本身是没有打算考虑SUV的,然而碍于经济主导权问题,不得不向家里妥协,昂克赛拉以及思域都因为空间、坐姿问题被无情的PASS,寄予最后希望的CX-4也因同样的理由被否,最终向后排空间妥协,投入缤智的怀抱。

虽然缤智绝对属于线条流畅经久耐看型的一类,但颇久的面世时间也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因此何导经常在看到一辆洗的干干净净昂克赛拉就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魂动外观的好,以及混蛋红配色的骚气。

二、想爱VTEC不容易,配置分布尴尬价格高

本田党肯定是冲着地球梦爆TEC来的,然而买缤智时就会发现配置分布的蜜汁尴尬。首先来看这发动机,1.5L地球梦VTEC以及1.8L即将淘汰的十年传家宝,不仅参数差不多还差着购置税呢,明眼人都知道该怎么选啊,然而买的肯定不如卖的精,两个动力版本的配置分布是相当“讲究”的。

看看配置表,傻眼了,本身缤智价格不便宜,如果你选了1.5那意味着犹如裸奔般的配置,这显然是何导不愿看到的,这种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也不得向1.8传家宝妥协。

三、同级最大后排

何导之所以尴尬就是最大的优点恰恰是自己最不需要的,不缺车的何导看着空荡荡的后排不禁又想起了昂克赛拉的手感,一种失去初恋的感觉油然而生。

如果说对装载空间要求比较苛刻,那么缤智的表现会足够让你满意。

● 第一期就写这几台车吧

由于编辑们大多接触的车型还是比普通消费者多不少的,因此对于自身的需求都非常明确,他们无一例外都会在很小的范围中筛选出自己的最爱,也就是说无论选择这个小范围中任一一辆都可以满足自己要求。消费者们不妨也先通过自己的爱好和必需项来缩小一下目标范围,这样就不会有“10万块买什么自动挡SUV”之类的困惑啦!希望大家都能够买到自己逞心如意的车型。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宗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