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编辑们都开什么车 买了这款车后悔过吗?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4-10 00: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杜老师和他的杰德

  杜老湿的1.8L 自动舒适精英版购买已经有一年半,身为粤Y车主,杜老师驾驶风格剽悍,地板油频繁,这台杰德里程已过28000公里,平均油耗9.5,由于市区通勤频繁,所以平均时速会比我的思域工况要慢一些。杜老师总结的是:他有一些后悔,不过并不是因为车型,主要还是在于版本的选择。

一、打错算盘买了平衡轴

由于早期对于CVT印象不佳以及对打滑现象深深的不信任,杜老师毫不犹豫的购买了5AT(平衡轴)版本的杰德,这套传动系统的优势当然是成熟可靠(技术老旧),平顺性较好(还是不及CVT的表现),然而接触多了就发现自己当初是何等naive,现在杜老师的杰德都是保持“小绿叶”ECON时刻开启的,这倒不是为了省油(也省不了多少),而是节能状态的提速过程会温和许多,减少许多顿挫,然而杜老师也是后来才发现这才是自己最需要的。

二、路感过于丰富

熟悉本田的人都会知道老本田那种硬邦邦的“撞击感”,直接反馈在驾驶感受上就是底盘显得比较单薄,路面信息都直接反馈在我的屁股上了。

或许开一辆PSA过减速带我基本上连刹车都不会睬,如果开的是本田真的恨不能把车刹停了,那硬邦邦的撞击感确实是非常酸爽的。另外,毕竟杰德还算是一台MPV,这种风格的确算得上有一点点另类。

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了新款杰德之后

在试驾完新思域之后杜老师就被本田所作出的改变惊到了,完全不同的底盘质感、1.5T充裕的动力储备、虽然无趣但是无比顺滑的CVT匹配,都让躁动的内心再次被点燃,千不该万不该,在随后的广州车展中发布的1.5T杰德更是让人抓狂,新大灯、新动力、新调校,不满意的点都革新了,差点就忍不住要出手置换。

不过由于笔者并未开过1.5T的杰德,对于这些改变是否如看上去那般美好也持有保留态度,有待考证。

四、空间为同级翘楚

我看杜老师吐槽的没完没了,就赶紧打断了他,提示他也说说优点。跟我想的一样,杰德最让杜老湿满意的就是无敌的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后排放倒收获的野外用“床”,放眼看看同价位下没有第二个选择了,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想买SUV说是为了让后排乘客舒服一些,我都会建议他去看看杰德。

在十几万这个区间,个人感觉最好的奶娃选择并不是SUV,而是杰德,宽敞的腿部空间和全平的地台能够让你有足够的余地去安置小孩,可以视娃的数量来决定选择5座版还是6座版。

● 包大人和他的奥迪A3

包子买车有一个硬性要求,那就是必须拥有浓浓的德味,高尔夫GTI、奥迪A3早已是目标所在,为了中和女票对于奥迪的认可,最终选择了A3 Sportback 1.4T领英版,目前包大人开着他的A3已过半年,行驶里程却只有6000Km,平均油耗7.8,下面有请包大人总结一下。

一、不能否认看见四个圈心情就会不错

对于这点我是认同的,很多情况下人们对于豪华品牌的认可并不简简单单因为LOGO,而是因为在这个LOGO之下往往意味着足够的“精致感”,虽然A3作为家族中仅仅是是一名紧凑级入门成员,但是整部车的内饰精细程度以及所能触碰到部位的触感都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无论是缝线的均匀程度还是旋钮紧实的阻尼感,这些都是能够带给你好感的细节所在。

二、驾驶感受

A3的驾驶感受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轻快”,轻快是体现在这款车的方方面面的,滤振动作幅度不大但是会很大程度上化解掉大多数冲击,留下让人报以好感的一部分路感,回弹动作同样积极,同时不存在多余的弹跳,标准的欧系车,也就是所谓的“高级感”。1.4T的动力放在这台小车上还是足够充裕的,无论是市区穿梭还是高速超车,都能够做到游刃有余,的确轻快!

很多人不喜欢A3的转向手感,认为太电子化,没什么回馈。对于这点包子有些不以为然,他认为玩具和代步工具完全是两回事,他非常喜欢这种轻松的转向手感,电子化又何妨,在一般的通勤路况上包大人不喜欢驾驶成分过于剥夺自己的注意力,更喜欢轻松、有趣的驾驶氛围,轻快的A3恰好做到了这样一个折中点。

三、虽然不怎么用,不过后排也太小了

就像所有让你开的爽的紧凑级轿车一样,A3的后排显得非常捉急,甚至说没什么用也不为过。虽然包子平时压根用不到后排,不过逢年过节要是开回家坐坐人还是比较困难的,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高高的隆起的地台,都告诉你后排不怎么欢迎乘客。

结合包子的身高,调节好坐姿后驾驶座后方基本就与成年人无缘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