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运动领头羊之争 新一代福克斯对比思域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8-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运动领头羊之争 新一代福克斯对比思域)

[XCAR 静态对比 原创]

新一代福克斯是近期的热点车型,全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组合、加长的轴距、以及全新的内外设计,让整车看点十足,产品力增强。而今天我们就要将它与如今运动紧凑级别最大的竞争对手思域,来进行一场一对一的比拼,看看到底是哪一名选手能够接过该级别的运动大旗,能成为运动紧凑级别市场的领头羊。

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随着中型车市场的价格不断下探。15万元级别左右,已经成为紧凑级别市场的分水岭。从目前的眼光来看,顶配16.99万元的思域价格略有偏高,相比之下顶配15.08万元的新一代福克斯的价格则更为亲民。(下表格为两车具体售价)

新一代福克斯/思域售价
新一代福克斯 售价 思域 售价
1.5L MT 锋跃型 108,800 1.0T 手动 180TURBO 舒适版 115,900
1.5L AT 锋跃型 120,800 1.0T 无级 180TURBO 舒适版 127,900
EcoBoost 125 锋潮型 130,800 1.5T 手动 220TURBO 豪华版 129,900
EcoBoost 180 锋潮型 134,800 1.5T 无级 220TURBO 豪华版 139,900
EcoBoost 180 锋耀型 150,800 1.5T 无级 220TURBO 尊贵版 155,900
EcoBoost 180 ST Line 150,800 1.5T 无级 220TURBO 尊耀版 169,9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设计对比

两款车都采用了全新家族式前脸,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独有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和切割更为立体的马丁式前脸相得益彰,看起来杀气腾腾;而思域则采用了家族式的横向贯穿式镀铬饰条,整体感出色。

在车身下包围部分,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采用了专属的运动套件,不但在视觉效果上更加低趴、战斗,在功能性上也增加了整车的稳定性;而思域的下包围则较为普通,仅有小面积的蜂窝状格栅用以增加思域的运动性。

在灯源方面,两车都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而在外观设计上则各有自己的特点。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采用锋刃型LED日间行车灯与LED头灯组合,在结构上较为复杂,更讲究纵向层面的冲击性;而思域则延续了家族式的“羽翼式”设计,更讲究横向层面的设计语言。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福克斯ST-line三厢版本在车长、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均具有全面性的优势。而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两车的线条均十分协调、具有运动化特征。并且还有个相似点,两车离地间隙均十分低,具有相当的低趴视觉效果。

车身参数: 2019款福克斯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2016款思域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
车长(mm) 4671 4649
车宽(mm) 1810 1800
车高(mm) 1454 1416
轴距(mm) 2705 2700

在车尾的侧面,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的战斗扰流板和鲨鱼鳍造型,在运动的同时还带了一些俏皮气息;思域则并没有扰流板,而是采用了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将硕大的尾灯包裹起来。可以说各具亮点。

在尾灯造型上,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的尾灯造型,并不如前脸大灯出挑,是值得改进的点;而思域的尾灯则采用“回旋镖”式造型,造型拉风且辨识度高。

在尾箱部分,新一代福克斯车型破天荒的将车名的英文logo直接镶嵌在尾箱上,档次感和辨识度出色;而思域作为一款16年上市的车型,则并没有过多的车尾装饰物。

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不但拥有专属的运动下包围,并且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运动排气管,彰显了福克斯车型的运动本质;思域则为了追求尾部的一体性,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设计,让人颇为可惜。

新一代福克斯ST-line采用了18英寸运动轮圈,并且搭配上红色的卡钳,极具视觉冲击性,运动范儿十足。在轮胎上搭配了米其林的PS4轮胎,规格为235/40 R18;思域则采用了17英寸的轮圈,在轮胎方面为优科豪马的ADVAN dB轮胎,规格为215/50 R17。在视觉效果上,大轮圈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无疑更加饱满。

两片式的全景天窗,也是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的一大亮点,无论是档次感还是采光量,都比起思域的普通天窗更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福克斯ST-line两厢/三厢车型的天窗形式有所区别。

小结:两车在外观上可谓各有千秋,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讲究纵向的立体感和冲击性;而思域则更为崇尚宽体、低趴的效果,可以说不分高下。但是真要分出一个胜负的话,我会选择拥有ST-line专属套件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这位选手,战斗的下包围、红色的卡钳、单边双出的排气管,让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的运动性和战斗性更强劲一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