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讴歌RDX和奥迪Q5L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戴海峰 2018-11-28 0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讴歌RDX和奥迪Q5L怎么选)

[XCAR 导购 原创]

当人生进入一定阶段,看待问题的角度会逐渐发生变化,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是困扰许多人的难题。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角郑先生是某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管,出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需求,他需要换购一台豪华品牌中型SUV,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下郑先生的购车需求,并为他挑选适合的车。

【X-man 档案】

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郑先生是一名企业高管,更是生活中的多面手。在工作中他专业严谨一丝不苟,而在生活中,他既是一位好老公也是一位好父亲。目前有一台陪伴了7年时光的八代雅阁,但随着事业上的更进一步,以及陪伴家人去到更多地方,郑先生认为还是一台SUV车型更能满足自身需求。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

郑先生:我的换购预算在40万元左右,不需要贷款,不想因为买车徒增家庭负担。

(2)用车的需求有哪些?

郑先生:买车之后主要还是上下班通勤、接送孩子。平时也会见客户,所以在面子上一定要过得去,另外在休息时候会带家人自驾出游,能够去到一些更远的地方,开阔孩子的视野。听起来一定很复杂,人到这个年纪将对生活的贪心放在了一台车的苛求上了,所以我才会这么纠结。

(3)目前有没有比较中意的品牌车型?

郑先生:同事推荐的奥迪,看过之后觉得还不错,另外还看了刚刚上市的讴歌,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具体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分析:通过和郑先生的交流沟通,大概能知道他的购车需求。在40万元左右的预算来说,奥迪Q5L依旧保持着老款Q5的出色表现,而讴歌RDX作为刚刚国产化的全新车型,确实比原进口车型性价比更高。在具体车型方面,综合预算等因素考虑,我为郑先生推荐了:“2019款讴歌RDX 2.0T 智享版SH-AWD”(以下简称:讴歌RDX)和“2018款奥迪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以下简称:奥迪Q5L)两款车型来进行对比。下面我们就来全面对比分析下,看看哪款车型会更适合郑先生。

Acura作为全球运动豪华汽车品牌,在北美市场尤受热捧,今年6月,第三代RDX在北美市场正式上市,连续三个月持续占据北美同类车型的销量榜首,今年11月,2019款讴歌RDX引入中国, 32.8万元的起售价格,其性价比出众。

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奥迪Q5L从内到外焕然一新,轴距更是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88mm,并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9款讴歌RDX 2.0T 智享版SH-AWD 2018款奥迪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
指导价 388,000元 392,800元
购置税 33,162元 33,573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832元 5,884元
总计 428,924元 434,187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两款车的指导价相差在5000元以内,所以在保险购买项目完全相同(三责、车损以及不计免赔)的情况下,最终落地价格相差也并不大,郑先生表现虽然超出了自己40万元左右的预算,但这个价格也能接受,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不同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