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本是同根生 本田:INSPIRE丨雅阁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汪凯琳 2018-10-23 01: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是同根生 本田:INSPIRE丨雅阁对比)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很多人将新一代广汽本田雅阁称为“思域Plus”,它由商务风转变到运动范的步子实在迈得太大,所以大家在欣喜之余,都默默地为思铂睿捏了把汗。很快,东风本田拿出了应对方案,INSPIRE取代思铂睿成为家族最新旗舰中型车。INSPIRE这个名字可能听起来有些陌生,但若要论资排辈,它可比思铂睿年长多了。

INSPIRE与雅阁同平台打造,第一代量产版于1990年首次亮相,它也是讴歌TL的先导车型。如今,“本是同根生”的INSPIRE和雅阁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两款车之间的差异何在,又存在哪些相似之处呢?

从造型出发,我们能够很轻松地看出INSPIRE和雅阁之间的血缘关系,但认准两点即可将INSPIRE与后者区分开:像思域一样,INSPIRE的镀铬饰条与发动机舱盖之间有一道缝隙;雾灯区域的镰刀状饰件神似宝马5系/7系的“M运动套装”。

两车均配备“羽翼式LED大灯”,造型基本一致,仅在镀铬饰条等细节的刻画上略有差别。

前脸还能让大家找找不同,车侧就只能用“惊人相似”来形容了,连勾勒溜背线条的镀铬装饰和侧裙折线都如出一辙,此刻我只想发一个“捂脸”表情。尺寸方面,INSPIRE比雅阁稍长、稍高一些。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本田INSPIRE 广汽本田雅阁
车长(mm) 4910 4893
车宽(mm) 1862 1862
车高(mm) 1450 1449
轴距(mm) 2830 28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车的17英寸轮圈都是由五辐样式演变而来,造型上个人更喜欢INSPIRE一些,切割感更强。轮胎方面,均匹配规格为22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

车尾是最容易区分INSPIRE和雅阁的角度,虽然两车都拥有俏皮的“小鸭尾”和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但不同的尾灯形状和牌照框设计能将它们的身份暴露无余。

两者的尾灯造型相差较大,INSPIRE的尾灯其实有些八代雅阁的味道,而雅阁和自家“小弟”凌派都在用“C”形尾灯。这一轮,我站雅阁。

造型上,INSPIRE其实比雅阁更像思域。车身尺寸方面,INSPIRE稍稍领先,但优势相当微弱。原本思铂睿和雅阁一个运动,一个商务,两车并肩作战。如今雅阁摇身一变,面对同样动感的INSPIRE,我们也很难说谁更年轻或者谁的运动风格更纯粹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