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雪铁龙C5/日产天籁该选谁

来源:爱卡汽车 2018-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雪铁龙C5/日产天籁该选谁)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中型车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是汽车界商务、稳重的代表,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它们也凭借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乘体验走进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本期的主角杜先生目前就正打算购买一辆该级别车型,但面对众多候选者,他犯了选择障碍症。今天,我们就来充当顾问,帮他选出最适合他的一款车。

今天的购车人杜先生是某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他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每天早上都会开着那辆老卡罗拉将女儿送到学校,然后再顺路送爱人上班,周末有时也会一家三口开车去郊游。如今,这辆陪伴杜先生一家八年的卡罗拉也到了更换周期,他就想换一辆空间大一点、安全配置高一点的、外观年轻时尚的中型车。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杜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在25万元左右,打算全款购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

杜先生:“其实换车的原因一是卡罗拉开八年了确实该换了;二是孩子大了,卡罗拉后排有点小,想换一辆空间大一点、配置高一点、动力好一点的中型车;至于外观我倒是没什么要求,但我爱人觉得卡罗拉太大众脸了,想要一辆年轻时尚点的。“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杜先生:“最近看了雪铁龙C5和日产天籁,两款车都不错。C5的设计很特别,比较吸引我爱人,1.8T的动力和丰富的安全配置也符合我的购车需求。而天籁号称”买沙发送车“,坐着确实舒服,配置也很丰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够用。价格也差不多,真不知道该选哪款车。”

分析:通过与杜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用车需求。杜先生计划购入一款合资中型轿车,落地价格在25万元左右,空间要大、配置丰富、最好动力强一点,他的备选车型是C5和天籁。综合上述条件,我们将直接在这两款中挑出符合杜先生要求的具体车型。

C5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鹰翼式“大灯与中网的雪铁龙品牌LOGO相呼应,使圆润的前脸更有层次感。此外,C5配置亮点颇多,1.8T发动机动力更是充沛。结合杜先生的购车需求,我们推荐的第一款车型为C5 380THP 自动尊贵型。

天籁采用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相比老款造型趋于年轻化,2.0L和2.5L发动机虽然动力偏弱,但日常使用足够了。结合杜先生的需求,我们推荐的第二款车型是天籁2.5L XL Upper智享版。(除特别说明外,配图均为2.5L XL Upper NAVI-Tech智尊版)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车型 东风雪铁龙C5
380THP 自动尊贵型
东风日产天籁
2.5L XL Upper智享版
指导价(元) 219900 214800
购置税(元) 18795 18359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80 90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元) 950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6452 6356
总价(元) 247077 24186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两款车落地价格相差5212元,且总价也都在25万元以内。杜先生表示价格可以接受,但至于选哪一款还很难做决定。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C5和天籁,究竟哪一款车更适合杜先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