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家庭用车如何选 四款紧凑型轿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全新408和英朗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宝来和朗逸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四款车型动力差距不大,都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表现要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全新408在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上要高于参与对比的其他车型,整体性能较为优异,四款车型的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东风标致408 230THP 自动领先版  一汽大众-宝来 1.5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15T 双离合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2.97 12.48 12.79 12.69
发动机形式 直列3缸 1.2L涡轮增压 直列4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4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3缸 1.0L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Ps) 100/136 85/116 85/116 92/125
最大扭矩(Nm) 230 150 150 170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最高车速(km/h) 200 185 190 180
工信部油耗(L/100km) 5.6 5.5 5.5 5.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408搭载了三缸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5500rpm,峰值扭矩230Nm/1750-35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来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6000rpm,峰值扭矩150Nm/4000rpm。

传动方面,宝来配备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朗逸同样搭载了1.5L发动机,动力数据同宝来一致,最大功率85kW(116Ps)/6000rpm,峰值扭矩150Nm/4000rpm。

传动方面,朗逸同样配备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英朗搭载了1.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500rpm,峰值扭矩120Nm/2000-3600rpm。

传动方面,英朗配备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

对比车型及底盘差异
车型 东风标致408 230THP 自动领先版  一汽大众-宝来 1.5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15T 双离合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 12.97 12.48 12.79 12.69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可变形横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形式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造型都比较新颖独特,不过更加突出运动风格的全新408比较受年轻群体的喜爱。配置上,英朗相较于其它三款对比车型更为丰富,这为它加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都足够满足日常家用。动力方面,全新408的各项数据相较于其他三款车型都强了不少,高达230Nm的扭矩带来更为强劲的加速性能。总体来讲,全新408的综合性能相较于其它三款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