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福睿斯/宝来如何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毛宇阳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因为涉及到家用,所以小刘希望车内空间大一些。对比两辆车,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车长、车宽、车高与轴距都要优于宝来。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车长(mm) 4587 4562
车宽(mm) 1825 1793
车高(mm) 1490 1468
轴距(mm) 2687 2614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05/55 R16 205/55 R1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福睿斯采用了福特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马丁脸“为它俘获了大批粉丝。车身侧面比例均匀、线条饱满,无需过度繁杂的修饰,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对此类车型的审美。

 

宝来可以说是国内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元老”,为了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宝来也前前后后做过多次改款。现款宝来的外观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多横幅式中网与两侧的灯组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宽度,也带来了更饱满的视觉感观。

 

内饰方面,福睿斯同样秉承着福特家族式风格,简洁、明快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各功能区域布局合理,需要的功能都在最顺手的地方。并且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还配备有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内部集成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等现代化科技配置。

 

来到宝来的内部,浓浓的”大众风“扑面而来,经典的传承丝毫没有令消费者倦怠,反而更容易被接受。与福睿斯相比,本次参与对比的宝来车款并未配备中控彩色大屏,在整体科技配置上不及前者。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两款车都有着鲜明的家族特色,经典的传承也令消费者十分熟悉。从整体风格上来看,宝来的内饰更多了一丝“严肃感”,而福睿斯则相对居家一些。并且,参与对比的福睿斯车款配备有8英寸中控大屏,此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二)动力概况

发动机形式上,两款车型均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上两者并无太大差异。底盘悬挂方面,两车同为前置前驱、承载式车身、电动助力;悬挂方面,两者也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发动机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 83/113 81/110
最大扭矩(Nm) 142 1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8 5.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系统方面,福睿斯搭载了代号为CAF479Q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峰值扭矩为142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宝来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峰值扭矩为15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