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1帮1 热门SUV如何选?逍客VS缤智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苏振华 2018-06-08 00: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1帮1 热门SUV如何选?逍客VS缤智)

[XCAR 导购 原创]

张杰是一位年轻的高级白领,从事移动通讯行业,今年年初拿到驾照后,张杰想购入人生的第一辆车。新车除了能满足张杰平时上下班代步外,也需要能带着他去进行一些短途旅行和轻度越野。由于初次购车没有经验,面对当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车型,张杰感觉无从下手,于是求助我们“卡导一帮一”栏目,希望得到我们的购车建议,习惯了帮车友们解决购车难题的我们当然义不容辞,下面我将根据张杰的需求为他推荐两款车型。

张杰更倾向于选择拥有一定底蕴和经过市场验证的车型,毕竟能经历起时间的考验和获得过消费者良好口碑的车型说明一定有其优秀的地方。由于经常有去一些短途旅行的需要,张杰倾向于购入一辆紧凑级SUV,车辆必须好开、动力相对强劲、配置丰富,外观、内饰风格比较时尚。

X-man档案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张杰:“我的购车预算大概在13-16万元之间,在这个区间内只要车辆各方面表现足够出色,价格稍贵一些也可以接受。”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张杰:“我很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是我的一种态度,因此车辆除了满足上下班代步外,也必须能带我去短途旅行和去海边冲浪、野外骑行等需求。我希望车辆拥有较为丰富的配置,满足我对用车辆品质的追求,还有我比较喜欢驾驶,因此车辆拥有较好的动力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3)对爱车有什么特殊需求?

张杰:“85后的我当然希望爱车外观、内饰的风格也能尽量年轻、时尚。希望未来爱车是一辆有一定底蕴及已经经受过市场考验的车型。”

分析:通过与张杰沟通,我基本了解了他的需求。在13-16万元的价格区间,目前市场上可选的车型很多,根据张杰的要求,我认为有两款车型很符合他的描述,2017款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和2017款缤智 1.8L CVT两驱先锋版。针对张杰的情况,下面我将对这两款车做更全面的分析,为张杰找出最符合他需求的车辆。

东风日产逍客进入国内市场已经有十个年头,这些年来逍客伴随着国内车市的发展,不断进步,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和赢得了大量拥趸。

本田缤智进入国内的也有一定时间,实力较为全面的缤智一直也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

意向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意向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7款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

2017款缤智 1.8L CVT两驱先锋版

裸车价 157800元 153800元
购置税 13487元 13145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288元 5212元
总计

178,505元

174,087 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从购车费用上看,两车的价格相差4000元,逍客的价格略高于缤智,但都不超过16万,都在张杰的预算内,因此价格方面逍客和缤智都符合张杰的预期。

(一)外观对比

1.2017款逍客 2.0L XV CVT智享版

这一代的逍客在外观设计方面增加了不少时尚的元素,前脸运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隆起的发动机盖让车头变得饱满,黑色的前包围与车身颜色形成一定的反差,让前脸变得更有层次,配合恰到好处的“V”形镀铬点缀,前脸给人一种时尚又个性的视觉。逍客的车身线条偏圆润,车尾的风格较为饱满,营造出一种厚实、可靠的感觉。

 

2.2017款缤智 1.8L CVT两驱先锋版

缤智的前脸采用了本田的“飞翼式”设计语言,中网运用了大面积的黑色烤漆饰板,只加入了少量的镀铬装饰条做为点缀,恰到好处,颇具动感的同时又不失质感,此外,大灯与中网相连,一体性很强。缤智的车身线条十分锐利,尾部和车头一样使用了较为复杂的线条。

 

小结:外观方面,逍客和缤智的设计语言有所不同,但风格上整体都偏年轻、时尚,不过逍客显得更加阳刚一些,而缤智则相对更柔。就外观而言,上述两车均符合张杰的购车预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