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荣威RX8还是丰田汉兰达?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8-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荣威RX8还是丰田汉兰达?)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七座SUV这个细分市场在国内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在这个级别中,必然绕不开一个车型,那就是汉兰达,一辆面世三年但却仍旧加价的现象级车型。那么问题来了,除了汉兰达,就真的没有其他更优秀的车型供我们选择了?最近,老胡就被这事儿难住了,不过,他多了一个似乎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老胡跟我在同一个羽毛球俱乐部打球,今年34岁,目前在一家研究所工作,他的球风就像他做事一样,务实、稳定且不易出错。今年3月份老胡喜迎二胎,家里那紧凑两厢车应对一家四口的出行显然有点太“紧凑”了,换一辆七座中型SUV正式提上日程。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老胡:“我的购车预算在落地30万以内,在此范围内都可以。走贷款的话,花的钱还要多些,所以这次打算全款买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老胡:“七座是一定的啦,毕竟家里又多了一个‘小祖宗’。另外,你坐过我那车,肯定清楚,现在那车的内饰完全就是老古董,媳妇跟我现在就是想要新车内饰上点档次。再有就是希望新车的通过性好一些。最后呢,这次换车打算一步到位,在能力范围内选个配置高一点的车,就这些”。

(3)为何锁定RX8和汉兰达这两款车型?

老胡:“先说汉兰达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车为什么卖的这么好,好几个朋友都推荐而已,也去看过实车,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然后就是RX8,这个车我倒是留意了很久,从亮相到上市,价格也很合理,所以就选了这两辆车”

分析:通过与老胡的沟通,我们大概可以总结出他的购车需求。落地价30万以内均可,首先要求七座,其次就是对内饰档次感有一定要求,再有就是希望新车的通过性好一些,最后想要在能力范围内选择配置尽可能高的车型。

RX8上市近一个月,作为荣威首款七座中型SUV,RX8自然被寄予了厚望。除了最低配的两驱精英版,其余车型均为七座版,并且主力车型都集中在20万上下,性价比之高,可谓是同级车里面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

现如今,面对多点开花的SUV市场,上市三年的汉兰达在部分地区依然要加价销售,究其原因,或许优点不突出,短板难察觉就是它最大的“优势”吧。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上汽荣威 RX8 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T 两驱精英版 七座

厂商指导价

228800元

248800元

购置税

19556元

21265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48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1100元

110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6618元

6993元

总计

257054元

279138元

整车质保

3年不限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