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合资紧凑级轿车如何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毛宇阳 2018-01-31 01:4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 合资紧凑级轿车如何选择)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车不是一件小事,往往需要三思而后行。近几年国内车市发展迅速,车型玲琅满目,难免让消费者挑花了眼。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启鹏,也有一些“选车困难症”。我们就来充当选车顾问的角色,为他挑选一款最适合他的车。

启鹏今年25岁,是我的同学,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编辑一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近期考虑购入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但是市场上车型众多,着实让他伤透了脑筋。

准车主访谈

(一)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启鹏:预算15万元左右吧。工作几年,也有一定的积蓄,所以打算全款购车。

(二)用车的需求有哪些呢?对爱车有没有特殊的要求?

启鹏:因为是家里的第一款车,所以希望空间大一些,方便全家出行。科技配置要全面一点,毕竟信息化时代了。平时也比较喜欢和朋友出去玩,偶尔也会自驾远行。15万元左右的合资车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希望是合资品牌的车型。

(三)有没有比较中意的车型?

启鹏:之前一直比较关注明锐和卡罗拉两款车,新款明锐的外观和配置都让我很满意,性价比也比较高。然后卡罗拉的销量一直很不错,口碑好。但是我老婆比较喜欢英朗,觉得外观好看。

分析:通过与启鹏的交流,我已经大致了解他的购车需求。启鹏想购入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价位在15万元左右,要求空间大一些,科技化配置尽可能全面。在车型选择上,启鹏比较关注明锐和卡罗拉,他的老婆比较喜欢英朗。在我们进行了多次交流之后,最终启鹏在明锐和英朗两款车型之间举棋不定。接下来,就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进行细致的剖析,看看哪一款更加适合启鹏。

作为一款掀背车,明锐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在同级别中,明锐一直都是高性价比的典范车型。结合启鹏的预算,我为他推荐明锐 230TSI 自动豪华版。

新款英朗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同时配置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结合启鹏的预算,我为他推荐英朗 18T 自动旗舰型。(配图为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上汽斯柯达 明锐 230TSI 自动豪华版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18T 自动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 149900元 143900元
购置税 9609元 9224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140元 5028元
总计 166519元 160022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相差不多,但是终端优惠政策不同。其中英朗在北京地区终端优惠近2万元。明锐现在除了2.5-3万元的现金优惠,还有首付低至三成的两年零利率金融信贷,以及厂家提供的2.5%购置税补贴。两款车最终的落地价格均在启鹏的预算之中。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