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YARiS L 致享/赛欧3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鸿伟 2018-01-22 00: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YARiS L 致享/赛欧3如何选)

如今的购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年轻的购车消费者对于购车标准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然而大多数的年轻消费者都有个共性,就是购车预算并不充足,首次购车的他们通常会在一些经济实惠的小型车中寻找自己的购车目标。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小杨就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近期打算购入一辆实惠的合资小型轿车,来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

【X-man 档案】

小杨是一名还没毕业的大学生,上大四的他目前在某互联网公司做运营实习生的工作。小杨平时非常喜欢车,总是梦想着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辆。刚刚工作的他有了一点点储蓄,加上大学期间兼职攒下的钱,让他有了信心为自己选购一辆车,首选经济实惠的合资小型轿车。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小杨:“自己也还没正式毕业,大学到现在打工攒下的钱也不多,自己也不太想花父母的钱,所以打算买一辆8万内落地的小型车吧。”

(2)购车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小杨:“平时无非就是上下班代步使用咯,还有偶尔回老家需要开车回去。一般都是在一些路况较好的城市或高速路面开,所以我觉得一辆小型轿车足够了,毕竟是自己的第一辆车,以后有能力了再换更好的。”

(3)对爱车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

小杨:“我自己是很喜欢车的,我喜欢可玩性高一些,手动挡的车开起来会更有乐趣,动力的话能满足日常使用就行。外观希望年轻时尚些,不要太老气的我都可以接受。内饰我喜欢做工跟质感好一些的,天天要触碰的地方,手感好些总没错。还有就是希望能有好的安全性能,安全配置高一些。空间跟乘坐舒适性也是我比较看重的,平时偶尔载下同学朋友,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坐的舒服些。最重要的一点是油耗要低,毕竟养车也不容易。”

【卡导档案分析】

跟小杨交流后我们可以总结出小杨的购车需求,他比较偏向于选择一款内饰质感好、安全性能高、乘坐舒适性高以及油耗低的手动挡合资小型轿车,落地价8万元内。根据小杨的购车需求,我们为他挑选了以下两款车型,分别为2017款 YARiS L 致享 1.3L 手动灵动版(下文简称致享)以及2018款 赛欧3 1.3L 手动舒适天窗版(下文简称赛欧3)。下面就让我们详细分析下,看看哪款车型会更加适合小杨。

意向车型售价对比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7款 YARiS L 致享 1.3L 手动灵动版 6.98
2018款 赛欧3 1.3L 手动舒适天窗版 6.3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合资小型轿车市场中,致享是比较受关注的车型,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外观设计年轻时尚的它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文中配图为2017款 YARiS L 致享 1.3L 手动魅动版)

作为较早引进国内的小型车之一,赛欧也是合资小型轿车市场的熟面孔了,到现在也已经是第三代车型了,一直以务实低价作为卖点。(文中配图为2016款 赛欧3 1.3L 手动舒适天窗版)

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7款 YARiS L 致享 1.3L 手动灵动版 2018款 赛欧3 1.3L 手动舒适天窗版

裸车价

69800元 63900元

购置税

4474元 4096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3638元 3528元

总计

79782元 73394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目前购入小排量车型的话,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时机,不能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的政策。不过贴心的广汽丰田还是为消费者争取到了相应的优惠,在二月底前提车的车友都能享受到厂商提供的2.5%的购置税补贴。因此两款车型的实际落地价格相差并不大,都控制在8万元以内,满足小杨的预算要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