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中型车也能拥有不同风格 速派对比雅阁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李嵘嵘 2017-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两款车采用完全不同的进气形式,速派搭载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8L,虽在最大功率上稍低于雅阁,但涡轮发动机的扭矩优势十分明显,与之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响应速度快,更多的挡位带来更加出众的节能表现。雅阁则采用了输出更为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4L排量配合CVT无级变速箱,行驶平顺性是其一大特色。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发动机排量(L) 1.8 2.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32 137
最大马力(Ps) 180 186
最大扭矩(Nm) 300 243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燃油标号 95号 92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8 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速派搭载一台型号为EA888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

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雅阁采用排量为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

传动方面,CVT无级变速箱保证了换挡的平顺性。

(六)底盘悬挂对比

两款中型车均采用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在驱动形式和转向助力类型上完全一致。悬挂方面,前面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面也同样都是独立悬挂,但在内部结构和连杆数量上有所不同。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提到中型车,给人感觉更多的是偏向商务的风格,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定位于其它风格的车型。今天这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同,掀背式的速派营造出更为运动的感觉,而雅阁一甩往日沉稳的外观,更为年轻化的设计使其更具活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