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针锋相对的两位运动小将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7-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针锋相对的两位运动小将)

[XCAR 导购 原创]

要说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合资紧凑两厢轿车,不用我说大家也一定能猜到:新高尔夫和福克斯两厢。就像肯德基和麦当劳一样,两车最直接的对标车型也正是彼此,而就在不久前,新高尔夫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底盘结构和配置都有提升,那么两车针锋相对的局面依然会继续吗?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也是我的朋友--小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我的朋友小黑是名摄影师,毕竟是搞艺术的,生活中对于品质的追求可谓丝毫不懈怠,用我们的话评价他就是“文艺的高X格男”。就在前几天,精通摄影但却对车不甚了解的“高X格男”找到我,让我帮他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小黑:“我的购车预算在落地20万内,在此范围内都可以。另外,我不喜欢每月还贷,而且已经准备出了20万的买车费用,所以准备全款买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小黑:“你知道的,我不是个摄影师嘛,天天在北京市区里面跑来跑去的,北京的停车位又这么紧张,所以打算选个两厢车。还有,因为是搞艺术的嘛,所以我希望我的爱车精致感和品质一定不能差,配置要求不高,满足基本使用即可。最后还有一点,我希望车能在动力足够的前提下,油耗可以低一点。”

(3)为何锁定新高尔夫与福克斯两厢两款车型?

小黑:“合资两厢车里面,我只考虑了这两款车,保有量大,品质也可靠一些。并且外形都还不差,尤其是刚改款后的新高尔夫,很令人心动。”

分析:通过与小黑的沟通,我们大概可以总结出他的购车需求。落地价20万以内均可,首先要求车辆的内外设计具有一定的品质感,其次就是对配置要求不高,最后希望在保证动力水平的前提下,油耗能稍微低一些。

此次中期改款的新高尔夫,其外观仅在细节之处有所改变,整体造型更加精致。而新车最重要的提升要在于1.4T车型全部换装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同时还保持着与老款车型相同的售价。

作为小黑备选的第二辆车,福克斯两厢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表现不俗,虽然上市已两年有余,但放在今天来看仍不过时。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新高尔夫 280TSI

自动R-Line

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自动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

171900元

165800元

购置税

11019元

10628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552元

5438元

总计

190341元

183735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