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选1.5T昂科威还是CR-V?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7-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选1.5T昂科威还是CR-V?)

[XCAR 导购 原创]

若您是一位偶尔关注汽车销量的朋友,那么在每月的SUV销量排行中,昂科威持续的强劲表现一定会令你印象深刻。而目前由于上市已有些年头,所以在市场终端也存在着不小的优惠,巧的是,优惠后的昂科威(1.5T车型)在价格上刚好与上市不久的CR-V有所重叠,那么同价位该选哪一个好呢?

许先生是我的一位大学同学, 他已经在“三十”这条路上奔跑了一年。而立之年一到,购车、购房之事也理所应当地提上日程。可最近就在选车这事儿上犯了愁,一直在考虑新款CR-V,可是偶然发现昂科威有着不错的市场优惠幅度,终端售价与刚上市的CR-V基本持平。那么究竟是选中型SUV昂科威,还是选择刚刚换代的CR-V呢?接下来我们就帮我的这位老同学一起来分析一下。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许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在落地23万内,在此范围内越少越好。因为现在正还着房贷,不想再还车贷给自己太大压力,另外,家里人也准备赞助一部分,所以我准备全款买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许先生:“因为我家和父母家都在市区里,平时用车大部分情况都在城市内,更谈不上什么越野了。不过最近交了一个女朋友,节假日可能会带她去周边逛一逛。油耗我倒不是很在乎,因为家里距离经常去的地方都很近,所以一年可能都不会开超过10000km。对了,我和女朋友都是‘颜控’,比较看重细节和品质。最后还有一点小要求,女朋友体寒,要是能有座椅加热这个配置就更好了。”

(3)为何锁定昂科威与CR-V两款车型?

许先生:“之前一直在考虑新款CR-V,听说内外变化挺大的,发动机也是最新的。昂科威一直没考虑,因为我觉得这款车尺寸上比CR-V要大,也更豪华,所以价位上可能接受不了,但一次偶然发现昂科威现在的市场终端优惠不小,1.5T车型甚至和CR-V处于同一价位区间,所以一直纠结于这两款车。”

分析:通过与我的老同学许先生的沟通,我们大概可以总结出他的购车需求。首先要求车辆的内外设计具有一定的品质感,其次就是对油耗不是很在乎,最后希望有座椅加热配置。

作为一款主要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型SUV,昂科威凭借着饱满的外形和豪华氛围出众的内饰,在每月的SUV销量榜上都会占有一席之地。最终,我们选择了官方售价为24.59万元的20T 两驱豪华型。

而CR-V则是合资紧凑型SUV领域的常青树,新款车型换装了本田最新的1.5T发动机,内外设计也有着不小的变化。我们选择了官方售价为20.38万元的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型。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昂科威 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CR-V 240TURBO

自动两驱风尚型

厂商指导价

24.59

20.38

优惠金额(北京地区) 38000元 无优惠
优惠后价格 207900元 203800元

购置税

13327元

13064元

上牌费用

42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90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6228元

6150元

总计

229325元

224884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