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品质拉锯战 10万内荣威360/科鲁兹经典版对比

证券之星 2015-11-12 09: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质拉锯战 10万内荣威360/科鲁兹经典版对比,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产品崭露头角,尤其是在10万以内的家用轿车市场,真正具备了与合资车正面交锋的实力。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荣威3601.5LAT顶配版本售价也只有8.99万,1.4T车型10万元就能拥有了。雪佛兰科鲁兹经典版,同样是1.5LAT售价达到了10.99万,经典版只提供了这一款自动挡车型,价格相差2万元之多,按常理来分析价高者必有道理,但是以荣威360的表现来看,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产品崭露头角,尤其是在10万以内的家用轿车市场,真正具备了与合资车正面交锋的实力。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荣威360 1.5L AT顶配版本售价也只有8.99万,1.4T车型10万元就能拥有了。雪佛兰科鲁兹经典版,同样是1.5L AT售价达到了10.99万,经典版只提供了这一款自动挡车型,价格相差2万元之多,按常理来分析价高者必有道理,但是以荣威360的表现来看,科鲁兹经典版压力不小。

外形对比:荣威360简约、耐看

以现在年轻消费群体居多的市场情况来看,外观设计新颖或独特可能更容易吸引他们,但是对于经济性家用车来说,太跳的设计似乎都扛不住时间,比如索纳塔8代就是个很现实的例子,它的低迷期显然比高潮期更长。荣威360的造型就是比较中庸、平滑的路线,它很好看,中规中矩的造型更容易被人们接受,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主要原因就是它不够惊艳,但很耐看。

科鲁兹经典版也迎来了一次改款,眼前我们看到的是2015款车型,外观设计上加入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化特征,而且进行了“瘦身”,车身姿态显得更高,感觉车身两侧收紧了不少,线条的变化更多,设计感挺强的,不过很多人对他的新外观不太感冒,我听到更多的评价是没有老款好看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这么觉得。

新款的科鲁兹经典设计感更强一些,比如最新的家族化尾灯造型我个人就很喜欢,不过尾部整体的造型不太协调,再有新的造型可能还需要适应,所以我现在还是觉得老款的设计更好看。在卖相上如果我选择会更愿意接受荣威360,尽管设计中庸了一些,但是它的造型还是挺漂亮的。当然,外观喜好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接下来我们看看硬指标。

外观配置对比:荣威360领先科鲁兹

内饰设计对比:荣威360更时尚

打开车门,从内饰设计与布局来说,科鲁兹经典版的表现更突出,环抱式中控台视觉效果更直观,浅色装饰的应用营造出了明快的内饰氛围,在这方面雪佛兰确实有其老道的地方,它知道什么样的设计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儿。荣威360的内饰就显得比较中规中矩了,布局也是比较紧凑的,上深下浅的中控台设计是比较常见的内饰风格,但是通过仿木与镀铬装饰的点缀,在细节处理上已经十分考究。值得一提的是,内饰与工艺方面并没有输给科鲁兹经典版,更何况它真正具备强势的地方在于配置。

内饰配置:荣威360让科鲁兹经倍感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60配备的这套第四代inkaNet娱乐互联系统,它的功能非常丰富并且实用性更强,如果可以与手机共享网络,或是自带流量卡来实现车内无线WIFI,通过这项功能可以完成很多上网功能,比如查看新闻、天气预报、股市行情等。另外,这套系统现在也提供了苹果的CarPlay系统,使其具备了更佳的实用性与娱乐性。相比之下,科鲁兹经典版在这方面做得就不好,可以说除了通过连接手机听音乐外就不具备任何娱乐功能了,如果是在远行,你肯定知道漫漫长路这是一件多无聊的事情。

在座椅方面,科鲁兹经典版只提供了织物+皮质双面料座椅,经典版全系都没有真皮座椅,荣威360除了入门版本其他配备了真皮座椅。此外,在座椅设计上,科鲁兹经典版的座椅显得比较单薄,而荣威360的座椅更厚实,乘坐的舒适性很不错,表现更实在。

空间:荣威360具有绝对优势

储物空间表现两款车型都比较常规,但是荣威360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它提供了中央扶手箱、后排扶手以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这是科鲁兹经典版所不具备的,在实用性便利性上科鲁兹经典版只能给个差评。在乘坐空间体验中,科鲁兹经典版拥有最长的2685mm轴距,不过从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上来看,荣威360更短的2660mm轴距毫不示弱,对面身高达到1.80米的体验者仍有一拳有余的表现,而科鲁兹经典版不到一拳。头部空间表现两款车型都不算宽裕。

动力系统对比:动力持平,荣威360燃油经济性更强

动力系统,荣威360与科鲁兹经典版都是1.5L排量,在参数表现上雪佛兰的这台1.5L动力要更有优势,最大功率和扭矩要略强于荣威的这台1.5L发动机,不仅如此,在变速器方面也变成了一台4AT与6AT的较量,从账面数据来看,荣威360的动力总成不占任何优势,在加速表现上定然不会太好,但是在之前我对这款车试驾时就提到过,它的动力总成匹配的默契度非常高,而且来自爱信的全新一代4速变速器在低扭状态下的表现也不错,如果是在日常驾驶中,科鲁兹经典版也不一定能占太多便宜,事实证明也是如此。

首先,两款车型的油门调校都是偏于灵敏的,这是很多厂家为了弥补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扭状态下太过无力的表现,但是荣威360与科鲁兹经典版的差异在于,前者持续加油动力的输出也很顺畅,而后者只有油门点下的初段感觉很强,之后在升挡过程中动力有轻微中断发生,虽然科鲁兹经典版的这个表现只出现在第一脚油门之后很短的时机,但是荣威360还是获得了最好的第一印象。

本次试驾我们有场地的支持,所以体验了一下0-100km/h的加速表现,在这个环节科鲁兹经典版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器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换挡的速度非常快,只是在1挡换2挡的过程动力慢了一些,之后动力的输出就比较强了,尽管这次没有测试仪器,但感觉科鲁兹经典版在加速表现上要更强。

荣威360在全力起步时的状态更轻盈,从起步到2挡突破3000转动力的输出一直比较顺畅,感觉比科鲁兹经典版还要更猛一些,尤其是它不会像PSA集团的4AT那样在即将破百时突然升到3挡,所以也绝不会在关键时刻拖后腿。360的1.5L采用4AT变速箱,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4AT产品了,具有换挡平顺性自学习功能,能够通过行车电脑持续不断地反馈发速箱换档执行元件的参数,来适应驾驶者的驾车习惯,从而提升平顺性。360的1.5L,官宣的油耗是5.9L,这一方面证明了这样的动力组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发动机的调教到位和4AT变速箱对于节油的贡献。由于本次只是体验加速,并没有测试数据,所以没有两款车型0-100km/h的加速成绩敬请谅解。

在底盘悬挂表现上,荣威360更愿意做一台开起来舒适的车型,所以,他的底盘悬挂调校还是偏向舒适性更多一些,对路感的反应适可而止,不去过多强求,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悬挂支撑性会很差,在弯道中你依旧可以轻松的驾驶它,只是车辆与驾驶者的沟通甚少。

科鲁兹经典版的取向明显更注重驾驶,方向盘的回馈比荣威360更丰富,转向时手感更紧实,而且底盘悬挂的韧性也更高,所以你可以较清楚的洞察到路面与车轮之前的变化。当然,这也意味着驾驶它要更费心,如果是在日常使用中,我还是比较倾向于荣威360轻松的驾驶风格。

现在很多合资品牌推出的经典版车型看似价格下探给了自主品牌不少压力,但是这种做法对于逐渐升温的自主产品来讲,作用已经越来越小,在品质提升之后,价格与配置的优势就显得更为明显,更何况如今国内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拿出点诚意来是必须的,相比之下自主产品就要实在得多,本次荣威360与科鲁兹经典版的对比结果是在意料之中的,荣威360的综合表现对得起它的价格,而反观那些”经典版“的合资产品呢,能否对得起价格那又是因人而异的事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