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传统经典遇到未来科技 CLS63 AMG对比Tesla 85D

来源:爱卡汽车 2015-07-28 10: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经典遇到未来科技 CLS63 AMG对比Tesla 85D, 纵观汽车长达百年的发展史,人类也尝试过不同能源的发动机,但是却没有一种能够跟汽油机一样被玩的炉火纯青。日系转速极限轻松破万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美式排量无上限扭矩无极限的大排量V8,还有欧洲厂商用来炫耀制造工艺的V12、W12甚至W16发动机。虽然这些汽油机在人类智慧下一步一步进化,一点一点升级变得越来越强悍、高效,可现在各路新能源动力总成的出现,让汽油机受到了威

纵观汽车长达百年的发展史,人类也尝试过不同能源的发动机,但是却没有一种能够跟汽油机一样被玩的炉火纯青。日系转速极限轻松破万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美式排量无上限扭矩无极限的大排量V8,还有欧洲厂商用来炫耀制造工艺的V12、W12甚至W16发动机。虽然这些汽油机在人类智慧下一步一步进化,一点一点升级变得越来越强悍、高效,可现在各路新能源动力总成的出现,让汽油机受到了威胁。在挑战者中,特斯拉就算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特斯拉的确算是电动厂商中的一个异类。在其它电动汽车的厂商都在闷头研究如何增加稳定性、如何延长续航里程的时候,特斯拉已经将它的纯电动车扔进了性能车市场,尤其是P85D强悍的加速性能,已经让汽油超跑有了地位不保的感觉。

作为一个汽油车的死忠,我还是认为汽车必须要有发动机的,如果没有了活塞、没有了连杆、没有飞轮和曲轴,没有了攀升的转速和轰鸣的排气,那还是车吗?那不就是一个大号的遥控电动车吗?最精密最具机械美感的发动机都没了,那还是速度机器吗?

这种细节上的分歧或许是我们展开这场PK最根本的原因,现在我俩已经互相看不顺眼,我要带着我的CLS 63 AMG干掉他和他的特斯拉MODEL S 85D。至于他口中的科技?时尚?节能?驾驶乐趣?开玩笑,AMG在此休得张狂!

奔驰算是传统汽油车厂商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家了,自从100多年前的奔驰三轮车开始,就与汽油机相生相伴、相辅相成。如今奔驰的产品线几乎已经覆盖了所有车型,在F1赛事中也顺风顺水,这都是与其坚持传统分不开的。奔驰对于其发动机产品可以说是信心十足,从1.6L L4涡轮增压发动机到6.0L V12双涡轮增压的大心脏,无一不精。

这台CLS 63 AMG是个人认为最好看的AMG了,当然啦,新出的AMG GT不算。5.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狂暴动力让它的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了4.6s。不过最让我销魂的是它的排气声浪,V8发动机因排气偏差而有着独特痰音的低吼,这才是大排量汽油机最具魅力的地方。

我一直认为,传统物理按键的可靠性要远高于电容屏幕。且先不说极端的天气环境,就单说行驶中操作这一点。硕大的触摸屏必须要看一眼才能知道按键在哪个位置,想要“盲操作”是根本不可能的。就这一点就足够我对它说:“NO!”

驾驶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尤其是驾驶一辆性能车的时候。每一辆车都是有脾气的,所以要有一个非常虔诚的态度。从解锁开门上车,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整车通电自检。深吸一口气之后右脚踩下刹车踏板,按动一键启动按钮,电动机带动飞轮,电脑检查各缸相位,喷油嘴在进气行程喷油,火花塞在压缩行程末端点火,轰!发动机开始运转,这一系列的过程都在一瞬间完成,但却又是一场隆重的仪式。

我每一次启动它都有一种被洗礼的感觉,在AMG刻意为之的那一声轰鸣之后,我的世界开始有了变化。肾上腺素随着推背感猛增,心跳则跟着排气的轰鸣加快,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体验。特斯拉拉开车门拨动挡把就可以行驶了,每一次启动的仪式感呢?被简化了?还是被抛弃了?我不得而知,也敬而远之。

几乎所有男人都对精密机械有着莫名的爱好,我也不例外。传统的仪表盘上有着车辆几乎所有的信息,车速搭配转速,转速决定挡位等等一切的联系都由我把控。那特斯拉呢?我能控制什么?只有那右脚控制的电门,和不绝于耳的滋滋电流声。

说配置、说提速、说科技感,的确特斯拉要比奔驰更加先进、更加时尚。但特斯拉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有很多人驾驶一辆没有发动机的车辆时会非常没有安全感的。全部都是电子设备,我不知道它哪一个地方会出错,我不知道哪里会坏掉,又会造成何种后果,我会保持这种担心直到我跑完它那500km的续航里程。

一个传统汽油狂魔面对着一辆电动车实在是提不起任何兴趣。我继续坐在我的CLS 63 AMG里享受我的悦耳声浪,是时候超越前面领跑许久的王老师了。弯前刹车时我就已经占住内侧的走线,王老师的刹车显然因为动能回收系统的干扰不那么利索,错过最佳入弯点。我连续降挡提高转速,听着大V8发动机陡然升高的轰鸣杀入弯心,车头摆正全油门加速。此时,特斯拉还在挽救刚才的推头,我已经怒吼着瞄准了下一个弯角。

驾驶汽油车的快感是电动车根本达不到的,电动机和汽油机的感觉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我之前也多次驾驶过特斯拉,对它那种简单粗暴又静谧无声的提速感到了惊讶,随即也变得索然无味,不想再次触碰。不开音响的情况下只能听到滋滋的电流声和胎噪,安静的让人头疼。

关于特斯拉的科技,我不想再过多的吐槽。过于集中的电子设备也会有着很高的故障率,而偏爱机械美学的我,实在是对那一大堆电路板提不起任何兴趣。我更愿意的,是感受发动机的运转时的震动、扑面而来的热浪、咻咻的泄压阀声音,还有AMG无与伦比的排气声浪。对于这些过于先进的科技,在内心的深处有着最原始的恐惧。

一段山路,我已经摸清了特斯拉的底,我也触摸到了AMG的极限。从车上下来,王老师对我和我的汽油车依旧是一脸的不屑。他点上了一根烟,深吸一口气,开始用他特有的腔调,强调特斯拉的完美。

电车痴汉王兆北:

作为科技组的一员,看了方才范老师的据理力争,我个人感觉有些倦怠了。尽管你是AMG、"大V8",那也依旧是传统的路数。我并不想把个人的爱好取向,提升到社会责任感的层面上,但面临即将枯竭的石油资源,你还怎能凭借高亢的声浪而沾沾自喜呢?你可以不选择特斯拉,但你绝不能藐视它,因为它在做的,不仅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而是要把整个汽车行业,推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上。

特斯拉是年轻并且富有活力的,虽然出现的时间不长,但给传统汽车制造业带来的冲击,也让各大车厂措手不及。尽管在国内仍然有很多人不了解,但相信你看到它的第一眼后,就能够体味到那种不凡。它的高贵与宁静,与嘈杂的街道形成了强烈反差,这种唯美的画面感,是传统汽油车无法勾勒的。

特斯拉是颠覆性的产物,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性能,每一处都体现着它的精致与独到。尽管许多细节的设计都打破了传统汽车的惯有格调,但也丝毫不会给人以浮躁之感。

要说特斯拉最具标志性的设计,自然是中控台上那块硕大的屏幕了。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这种设计可谓应景。你是否也厌倦了那千篇一律的传统车载多媒体系统呢?

特斯拉的颠覆也绝不仅仅体现在产品设计上,它的销售模式以及售后服务,相信也都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订购一辆特斯拉的过程,与网上购买iPhone的流程相仿,并且可以通过选择不同轮毂、车身颜色等属性,塑造出一台你最中意的特斯拉。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你还有时间去不同的4S店询底价吗?

特斯拉的理念是前卫的,在电动汽车还在雏形阶段的时候,特斯拉就已经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铺设上大展身手了。这样做的目的不言而明,就是要用先进的技术与超前的意念,引领电动汽车向前发展。所以,范老师如此抵触特斯拉也情有可原,因为内心深处的迂腐与固执是很难抹去的。

提及电动汽车,众人的目光自然会落到“续航里程”四个字上。诚然,这是电动车与生具来的弊端,不过却被过分的放大了。试问范老师何尝不是为了AMG油表的指向而眉头紧锁呢?况且,在超大容量电池的保障下,85D的续航已经达到了528km。伴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加入,你会惊喜地发现续航里程还有所上升,这在汽油车上是无处可见的。

与AMG布满灰尘的机舱相比,特斯拉发动机盖下是一个整洁的储物箱,摆脱了发动机束缚后,特斯拉更为多样和巧妙。在看到范老师赞不绝口的大排量发动机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却是昂贵的使用和保养费用。据统计,同样行驶10万公里后,特斯拉要比传统汽油车节省约85%的费用。可以说特斯拉才是真正的一次性投资,这也拉近了它与寻常百姓间的距离,绝没有AMG那般遥不可及。

要真如范老师所说,非要将驾驶过程上升成为一种仪式的话,那么我们的驾驶变成了什么?开车该是一件非常自由、享受的事。而当你坐到AMG里,就像准备要接受它的审讯一般,座椅将你牢牢束缚,嘶吼的排气似乎在质问你能否压榨它全部的动力,开车俨然成为了一种挑战。

85D的百公里加速只需4.4s,所以在前段的加速上,范老师的AMG有些捉襟见肘,只有中后段时才能够勉强挽回一些颜面。对此,范老师表现的异常不忿,一直强调车速超过120km/h后,他的AMG就会绝尘而去,甚至有起飞的架势,无奈的我想要掏出手机报警。就北京的道路情况以及最高限速来看,范老师的愿望也只有在床上才能实现了。

AMG副驾驶的“小白白”偷偷告诉我,整段路程中,范老师的额头一直挂有汗珠,车里的空调温度更是设定在了19℃,可想而知他的紧张程度,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我远远甩在身后。

客观的讲,范老师的AMG确实象征着一种信仰,经过百年历史沉淀出的厚重感和韵味也让我着迷。但遗憾的是,当我看到特斯拉的第一眼之后,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让我挥之不去,当我深入的了解它并且亲密接触过后,它在我心里的地位已经无法撼动了,我找不出任何拒绝它的理由。

汽油狂魔范围:

看完了王老师也就是大高个的反击,我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的确从环保的角度出发,特斯拉看起来要比我们的汽油车更加环保,因为排放为零。可是特斯拉使用的电能却来自于污染更加严重的火电,所以从根本上讲电动车并不是真正的零排放,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清洁能源。这一点来说,还不如我们传统的汽油机来的更加纯粹。

王老师一直在对我讲:“这是趋势啊!是你不可逆转的发展方向啊!你看看我们现在可以开着纯电动的轿车,还能远程充电,用手机就能操作车辆。这要再过几年,全面实现人工智能,别说汽油车了,就是特斯拉这样需要亲自驾驶的车都得被淘汰了!”汽车都纯电动了,人工智能更加没有技术难点了。有朝一日世界上所有的车都能够通过电脑操控了,我们不需要亲自驾驶了,车祸几率也归零,是不是很美好?但是不要忘记了,当人们的一切都被电脑接管的时候,我们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机械公敌的剧情就是因为智能科技发展的太快,人类已经被机器人所控制,危在旦夕。而男主也抛弃了他那辆炫酷的奥迪RSQ骑上了烧汽油的摩托车拯救了人类。如果不是我们还有不会被电脑控制机械,那么我们记忆中最后一个画面就是这颗硕大的蘑菇云了。

我们再来用电影展望一下未来,在僵尸横行的世界末日,这辆谢尔比是男主的坐骑,配着他在无人的城市中游荡、打猎、逃命、生存。如果换成一辆电动车?我估计整部电影不会超过10分钟。如果是燃料电池或者是原子能动力的车辆,倒还是说的过去的,电动车还是算了吧。

这部全程高能的电影注定不会在国内上映,不过电影中给了很多节气门、凸轮轴、飞轮、皮带等一系列发动机部件的特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人类对于传统汽油发动机的钟爱,电影中也有“汽油镇”的地名,电能?混动?我估计以那时候的生产条件不亚于痴人说梦。

电车痴汉王兆北:

刚才,范老师提到了人工智能科技。的确,特斯拉不仅是要制造最快的电动汽车,还要最智能、最人性化的。而这些愿景也绝非空谈,在现有的特斯拉上,已经实现了其中的某些功能,比如用手机控制车门解锁,还有特斯拉系统的云端升级。这些功能除了提供便捷外,其实也为自动驾驶打下了基础。

当然,如特斯拉等汽车厂商的目标不仅限于此。比如在今年上海车展出现的博泰概念汽车,它的目的是要把汽车打造成具有“情感”的移动终端,通过对车主行为、习惯的记录,逐渐形成一套符合他的驾驶方案。这有些类似于电影《超能陆战队》的大白,它很好的说明了科技不是冰冷、无情的,它能成为人类亲密无间的伙伴。

当我看到范老师提及某些电影中的桥段,比如科技的发展导致了人类的毁灭时,我却想到了钢铁侠。电影中,这个尖端科技的结晶,是拯救人类拯救世界的终极武器。电影《复仇者联盟2》中,绿巨人由于失去心智,对人类造成了威胁,而唯一能与之对抗的,也只有那个“超大号”的钢铁侠了。

而范老师口中的未来世界,之所以僵尸横行乃至生灵荼毒,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某些人类的偏激行为所致。无论任何事物,发展过快都会导致弊端的出现,难道我国现在的环境以及交通拥堵情况,不是汽油车发展过快造成的吗?

终极点评:

是时候结束这场争论了!传统汽油车延续着经典,为我们创造了太多神话。而新时代的产物特斯拉,则以全新的视角,展现了他们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经过一番争论,虽然他二人依旧难分伯仲,但相信看到此处的你,心中已然有了答案,你究竟更支持哪种观点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