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售价27.99~34.99万元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上市

证券之星 作者:刘洋 2015-01-06 22: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售价27.99~34.99万元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上市,  1.5T三缸发动机、前置前驱、MPV风格外观设计,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把具备上述三大特性的一款新车和宝马联系起来。作为国际车坛最著名的运动豪华品牌,宝马车一直以提供纯粹驾驶乐趣为目标,即便是定位于大型豪华车市场的7系,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运动车般的驾驶感受。也正是因为宝马在运动性、操控性方面给人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才让2系运动旅行车遭遇到部分车迷的质疑,甚至有人认为

1.5T三缸发动机、前置前驱、MPV风格外观设计,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把具备上述三大特性的一款新车和宝马联系起来。作为国际车坛最著名的运动豪华品牌,宝马车一直以提供纯粹驾驶乐趣为目标,即便是定位于大型豪华车市场的7系,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运动车般的驾驶感受。也正是因为宝马在运动性、操控性方面给人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才让2系运动旅行车遭遇到部分车迷的质疑,甚至有人认为它根本不是一款宝马车。

虽然被部分车迷质疑,但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进入中国市场。27.99~34.99万元,2系运动旅行车在2015年1月6日公布了最终售价。2系运动旅行车为何被部分车迷质疑,笔者认为这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在某些方面违背了宝马品牌的传统,如采取前置前驱驱动方式、横置发动机布局等。相比以往那些采用前置后驱、纵置发动机布局的运动机器,2系运动旅行车确实看起来不够“宝马”,铁杆车迷在感情上一时难以接受也是合情合理,但从一个厂商、一个品牌的长远发展角度来看,2系运动旅行车却是一款极其重要的战略车型,它和未来即将登场的UKL前驱平台其他车型,极有可能将宝马品牌的销量带上新的高度。

仔细研究一下宝马品牌车型特点不难发现,钟情于前置后驱且采用纵置布局的车型,虽然在操控性、驾驶乐趣方面相比竞争对手有着明显优势,但其劣势也是非常明显,那就是在同等车身尺寸下,其空间略显局促。相比前置前驱、横置发动机车型,前置后驱与纵置发动机原本就对车内空间侵占较大,为了获得前后50:50的完美重量配比,宝马更是把发动机置于前轴之后的位置,这更是让车内空间雪上加霜。对于7系、5系这样的大车,可以通过加大车身尺寸、拉长轴距来提升空间,但对于1系这样的紧凑型车,就显得有些勉为其难,而且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且有能力驾驭大车。为了让购买小宝马的人也能拥有大空间,在笔者看来这是宝马推出UKL前驱平台的根本目的。

长宽高4342mm、1800mm、1555mm,轴距2670mm;这是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的车身尺寸,虽然相比1系4324mm、1765mm、1458mm和2690mm并没有太大优势甚至在轴距方面还处于下风,但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2系运动旅行车却获得了完胜,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腿部空间,都要远远优于1系,丝毫不逊色于标准轴距的3系。对于后排利用率较高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更大的2系运动旅行车显然要比1系更有诱惑力。

入门级2系运动旅行车 218i采用了与新MINI相同的1.5T+6AT的组合。直列3缸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属于新鲜事物,100kw/4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0Nm/1250~430rpm的最大扭矩表明,它并不会比主要竞争对手奔驰B180的那台1.6T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000rpm、最大扭矩200Nm/1250-4000rpm)差。6AT变速箱是让部分消费者感到遗憾的地方,因为宝马已经全面进入8AT时代,但好在这款变速箱的性能表现不错,很快就会让人忘记心中的不快。当然,如果您选择的是2系运动旅行车 220i车型,那就不会有上面的不快,因为它采用的是2.0T+8AT的动力组合。相比竞争对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笔者更青睐宝马的6AT或8AT变速箱,理由是这两款变速箱的整体表现并不双离合差且可靠性更高。

前驱的宝马操控性是否会变得很差?对于这种担忧,笔者认为这多少有些杞人忧天,因为很少有人抱怨出自宝马集团之手的前驱车MINI操控性差、毫无驾驶乐趣。既然2系运动旅行车挂上了BMW车标且还被定义为运动旅行车,那它自然要在运动性方面拿出让人满意的表现,若您还有所怀疑,那不妨去4S店亲身体验一番并与同级别竞争对手做一个比较。

和单纯追求操控性、驾驶乐趣的“体育特长生”1系不同,2系运动旅行车更像是各科成绩良好的“三好生”,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动力性、操控性、车内空间甚至是经济性等多方面的需要。其目标客户群体不仅仅是那些单身白领、年轻一族,注重实用性、乘坐舒适性的三口或四口之家同样会被吸引,因为它可以提供一个舒适、宽敞的后排,而这在1系身上是无法想象的。

1系主攻运动,2系运动旅行车主打均衡,宝马通过上述两款车型进一步细分紧凑型车市场。相比略显偏科的1系,全面的2系显然会受到更多人的喜欢,因为它是一款可以让驾驶者和乘坐者都满意的车型,从某种意义上说,2系运动旅行车为宝马在豪华车领域开辟了新的市场,找到了新的销量增长点。在2系运动旅行车上市发布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安格表示,未来紧凑型车将占宝马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今年宝马在华45万辆的总销量来分析,宝马为1系、2系等车型定下的目标是年销15万辆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它们需要交出月销1.2万辆以上的成绩才算完成任务。从定下的销量目标上,我们也不难看出宝马对2系运动旅行车的信心。除了这款积极实力的小车,2015年宝马还将向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