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雪铁龙C4L领衔 广州车展3款高人气三厢车推荐

证券之星 作者:刘洋 2014-11-25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是国内车坛的收官大戏,许多厂商都热衷于在此时发布拳头产品。和往届广州车展一样,15万元级别家用车市场依然是最热闹、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上海大众凌渡、长安铃木启悦是两款人气超高的新车,而老牌劲旅雪铁龙C4L则因为其将在明年推出1.2THP车型而成为车展上的明星。上面三款超人气新车有何特点、卖点在哪,下面就让小编带您梳理一下。

● 均衡高效派--东风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每每提到法系车,绝大多数人脑子里都会飘过时尚、浪漫这两个词。一直以来,法系车以其独特的设计,深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毕加索、赛纳、世嘉等车型,都是让人过目不忘的精品。想要在市场上成为热销车、占据销售排行榜前列,仅仅抓住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显然不够,还需要讨得而立之年车主的欢喜,而雪铁龙C4L就是这样一款“大小通吃”的车型。

雪铁龙毕加索

相比个性十足的赛纳、毕加索,C4L绝对算得上是雪铁龙家族的“保守分子”。标准的三厢车造型、舒展的线条设计、动感的双人形标识配以黄金比例车身,让它在稳重大气中又不失动感。二十岁的人不会觉得它过于沉闷,三四十岁的人不会觉得它太过个性,能够让更多人满意,也意味着C4L会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2710mm超长轴距带来的宽敞车内空间,是雪铁龙C4L被许多消费者追捧的重要原因,因为有了大尺寸的车身做基础,让C4L车内空间方面具有不错表现,在A级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接近B级车的水准。

外观不差、空间够大,雪铁龙C4L已经顺利通过了消费者的两项考核,接下来就是行驶性能表现。之前上市的C4L有1.8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又官方宣布将在明年推出C4L 1.2THP车型,此消息一出立刻点燃了准车主的热情。

据笔者得到的相关资料显示,即将在雪铁龙C4L上服役的1.2THP发动机是一款小排量、高效率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CVVT连续双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等技术,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00kw、230Nm,不仅超过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也优于许多车型配备的1.4T发动机。高效的1.2T发动机配合雪铁龙品牌车型一贯优异的底盘调校,让C4L在消费者那里连过三关。

除了不俗的性能表现,雪铁龙C4L在配置方面也有让人满意的表现,同级车型中独有的等离子发生器、AQS内外循环自动切换、双区全自动恒温空调、航空式睡眠头枕、7位一体安全装备、智能免钥匙进入系统等配置的加入,让它树立了A级车的新标准。

简单的分析不难看出,作为国内15万元级别A级家用车市场的主力,1.2THP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雪铁龙C4L综合竞争力,也正是因为这次强者升级,让国内15万元级别家用车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时尚动感派--上海大众凌渡

Lamando凌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因为目前你无法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上看到它的身影,但你又不能对这个几乎毫无历史沉淀的车型掉以轻心,因为它来自上海大众,一个诞生出朗逸的车企。

或许是为了避开大众速腾的锋芒,也或许是为了避免与斯柯达明锐自相残杀,上海大众赋予了凌渡轿跑车的定位。虽然厂家这样定位,但我还是固执的认为它更像是一部传统的三厢轿车,相比CC那种真正的轿跑车有着不小距离。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定位不过是个说词、噱头,自己看着顺眼才是关键。

长宽高4598mm、1826mm、1425mm,轴距2656mm,这是笔者得到的大众凌渡车身参数,其轴距介于速腾与新明锐之间,车身长度小于上述两款车型。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受制于车身尺寸和车顶线条,凌渡的后排舒适度只能用及格来形容,这主要是因为其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集团引以为豪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当然要在凌渡身上服役。从目前的申报目录来看,其入门级车型配备的是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略低于C4L 1.2THP车型的100kw、230Nm。除了入门级1.4TSI车型,凌渡还将推出1.8TSI、2.0TSI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与TSI发动机相匹配的,当然是DSG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动力损失小,是DSG变速箱的优势,其劣势是可靠性还有待市场检验。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故障问题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之后,许多消费者已经对DSG变速箱心存顾虑。

配置水平方面,虽然目前上海大众并未发布更多官方消息,但根据以往经验来分析,其顶配车型的配置水准应该不会低于大众高尔夫、斯柯达新明锐等车型。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号召力和不错的外观设计,是凌渡的卖点,只是其空间表现不及速腾、C4L等车型更为出色,而这极有可能成为它走向热销的最大绊脚石。

实惠居家派--长安铃木启悦

提到法系车,大家会想到时尚、浪漫,提到铃木呢?当然是小车。作为一家擅长制造小车的厂商,铃木旗下不乏经典车型,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A00级车型奥拓和小型SUV吉姆尼。虽然擅长造小车,但并不意味着不造大车,在铃木的产品线中,我们也可以见到凯泽西这样的B级车和维特拉这样的紧凑型SUV。此次广州车展主推的启悦,则是一款A级车。

长宽高4545mm、1730mm、1475mm,轴距2650mm,铃木启悦拥有标准A级车身材。虽然放在如今的市场上不算是大车,但至少不会被竞争对手甩下。需要指出的是,得益于设计师的巧妙设计,启悦在空间方面具有不错表现,要优于尺寸更大的大众凌派。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铃木启悦将首推1.6L车型,其采用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87kw、158Nm,与之相匹配的为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这款1.6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算不上强劲,但好在启悦的整备质量只有1095kg(手动挡)/1120kg(自动挡),其实际动力表现可以让人满意。油耗低是铃木品牌车型的优势,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经过测试,启悦1.6L手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5.5L。

配置方面,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独立后排空调出风口、遮阳帘等都将出现在启悦的配置单中,满足家用车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不是问题。

和上面介绍过的雪铁龙C4L、大众凌渡不同,启悦是一款以性价比为主打的居家车型。近日长安铃木公布了启悦9.19~12.59万元的预售价格。从产品特点来看,空间宽敞、性价比高是启悦的卖点,不足之处则在于铃木品牌认可度较低且在动力性方面没有太多诱惑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