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不惧雾霾的出行 盘点具空气净化系统的家用车

证券之星 2014-10-23 17: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惧雾霾的出行 盘点具空气净化系统的家用车,  近年城市中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已经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人们不仅谈“霾”色变,每天出门前还必须看天气预报,其主要目的就是看PM2.5指数。秋冬季常见的雾霾天,对于经常在户外出行的人们只得佩戴口罩出行,而开车的人们则一路都不敢打开车窗。   不过车内空调简单的花粉过滤器是不可能完全过滤PM2.5和其他有害气体的,这就需要一个自动系统来监测、调节。这样也防止了因为

近年城市中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已经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人们不仅谈“霾”色变,每天出门前还必须看天气预报,其主要目的就是看PM2.5指数。秋冬季常见的雾霾天,对于经常在户外出行的人们只得佩戴口罩出行,而开车的人们则一路都不敢打开车窗。

不过车内空调简单的花粉过滤器是不可能完全过滤PM2.5和其他有害气体的,这就需要一个自动系统来监测、调节。这样也防止了因为长时间忘记打开进气门,导致车厢内缺氧,使驾驶者产生睡意和不适,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其实如今各大车企的空气净化科技已经百花齐放,今天给大家介绍三款带有空气净化技术的车型。

拿目前比较常见的空气净化技术来说,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主要代表车型有东风雪铁龙C4L、光触媒技术主要代表车型有广汽丰田凯美瑞、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主要代表车型为沃尔沃S60。

东风雪铁龙C4L: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东风雪铁龙C4L的车内空调被称为超净爽智能空调,主要具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工作原理是空调系统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主动监测污染,自动隔绝污浊空气,将循环系统由外循环改为内循环。加上同级车中独有的离子发生器,可以产生大量的正负离子,高效快速的杀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

再重点介绍一下其独有的离子发生器,当开启此系统时到净化档位时,便可产生大量的正负离子,之后主动与水分子联合,冲撞有害物质和气味产生活性基,从而在空气进入车内时就得到有效净化。之后,再开启释放负离子档,将会继续释放大量的负离子,借助其极强的吸附和氧化作用,杀灭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与其他普通的负离子发生器相比较,这种正负离子发生器可以起到更好更全面的杀菌效果。

1.6THP发动机让这辆法国车的动力得到了质的飞跃,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是带来了更舒适的驾驶感受。不仅如此,一向爱在细节发挥的法国人,这次更是将“小聪明”用对了地方,C4L因为这套超净爽空调系统,也许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实力。

广汽丰田凯美瑞:光触媒净化技术

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光触媒净化技术采用氧化钛作为催化剂,利用紫外线照射,让空气中的甲苯等大分子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分解,转化为无害物质,达到净化空气作用。这种系统对于环境空气PM2.5超标的消除作用并不明显,但对车内甲醛、甲苯等TVOC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清除作用。

另外,凯美瑞车型上还有nanoe纳米离子发生器,这是松下开发的一种弱酸性带电水微粒子,具有高度的抗菌能力,同时又去除纤维异味,还起到保持皮肤湿润的作用。nanoe发生装置安置在车内空调里,将改善车内异味过重的常见现象。

沃尔沃S60:I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沃尔沃S60所具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车辆上的传感器监控车辆周围空气,一旦发现如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后,将会立即自动关闭进气口,并通过多重过滤器的工作,对车内空气进行过滤和重复循环。多重过滤器可以过滤掉包括颗粒物和花粉在内的空气悬浮物,并可较大程度上降低道路灰尘、柴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物质的浓度,同时滤芯中的活性炭过滤器可以有效降低对人体有害的二氧化氮、氢氧化物和臭氧浓度。

以上三款车型都具备各家当家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不论对于空气过滤还是杀菌,各有不同的侧重。有了这项科技配备,这三款车型在各自所在的价格区间内,增加了其科技含量的价值。车主在雾霾天出行,关上车窗,启动空气净化,一路都会是好心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