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夹缝中求生 提升知名度是观致脱困的必然出路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晓琴 2014-07-09 16: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夹缝中求生 提升知名度是观致脱困的必然出路,  上周,观致3五门版轰轰烈烈的在上海上市。和所有新车上市一样,大家对观致3五门版十分关注。不过除了新车效应之外,其实更多的人会关心观致3五门版能否让观致汽车脱困?  观致3三厢版上市至今,销量问题一直是观致无法承受的痛。截至2014年5月份,观致五个月的总销量为2031辆。1月份100台,2月份350台,与其上市前的风光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在乘用车市场已经饱和的今天,观

上周,观致3五门版轰轰烈烈的在上海上市。和所有新车上市一样,大家对观致3五门版十分关注。不过除了新车效应之外,其实更多的人会关心观致3五门版能否让观致汽车脱困?

观致3三厢版上市至今,销量问题一直是观致无法承受的痛。截至2014年5月份,观致五个月的总销量为2031辆。1月份100台,2月份350台,与其上市前的风光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在乘用车市场已经饱和的今天,观致打算在夹缝中求生存,观致3 售11.99万-16.79万,五门版售11.99万-17.19万,定位于有消费能力和追求品味的小资人群。这次推出的观致3五门版,未来销量如何暂且不说,在定位上,这注定是一款承上启下的产品,靠他撬开市场的大门或许希望不大。

据大家对观致产品的评价,车的品质及性能是没有问题的。这样品质的汽车,定这个价格也是无可厚非的。观致汽车的高管也都是来自各个知名厂商的有着丰富经验的能人。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观致在中国市场第一炮未打响?品牌未能打出去,这才是观致汽车市场遇冷的最根本原因。

客观上,观致作为一个新生的品牌,其背后是有着正统中国血统的奇瑞汽车。虽然汽车圈内人士对观致较了解,但是对于广大消费者观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或许大部分汽车消费者提到观致,第一个想到的还会是奇瑞,观致从出生就注定带着奇瑞的影子。

主观上,品牌是一个无法量化的东西,世界上知名的汽车品牌无不是长时间积累沉淀的成果。品牌效应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放眼如今在国内市场卖的好的品牌,无不是早早就进入中国市场的。不难发现,大多数合资品牌中能扛起销量重任的车型也是在这个定价区间。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特点是极其看重品牌的,同样的价格,似乎选择合资车才能更有面子。

有句话古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但是在买车这个事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有人宁可买合资乞丐版的车,也不愿意买国产的顶配车。观致想要顺利打开市场,首先要让消费者了解这款车,认可观致的品牌文化,清楚这款车的品牌定位,真正为其产品质量所吸引。同时,观致需要做好销售渠道拓展,相对于竞争白热化的北上广,二三线城市也许能成为其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的“革命根据地”。

在品牌这件事上,坚持下去才会有出路。新品牌成功的典范也不是没有,特斯拉就是一例。不过特斯拉造势的功夫确实是有目共睹的,他在美国创造了神话一样的股价,又贴着新能源汽车的神圣标签,商标门、首批高端车主交车,都让其赚足了眼球。相比特斯拉,观致无论是在外国背景,还有制造噱头上的功夫都稍逊一筹。

接下来,观致即将推出的Cross和SUV都是细分市场的热门产品,在此之前,观致如何将品牌打出去,度过艰难的新品牌培育期,让大众所熟知,才是未来产品能否热销的关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