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增长113% 新能源车增长48% 海外销量增长69% 上汽2月份销售32.2万辆 同比增长30.6%

证券之星 2022-03-10 15:5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3月4日,上海)今天,上汽集团发布了2月份产销快报,当月销售整车32.2万辆,同比增长30.6%。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海外市场“新三驾马车”延续亮眼表现,均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合资企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上汽大众,单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79.4%。

自主品牌销量翻番。今年2月份,上汽乘用车公司销售6.4万辆,同比大增113.4%, 其中RX5、MG5等主力车型销量破万,新能源车全球销量超过9000辆。上汽大通销售近1.3万辆,同比增长30.9%。近期,上汽基于全新整车架构、搭载“云管端”一体化智能车解决方案的首款产品,“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即将上市交付,实现“品牌向上”。新成立的“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正在全面整合创新资源,将组建超万人规模自主研发队伍,面向未来推动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为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持续赋能”。

新能源车大涨长虹。2月份,上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48.4%,继续占据市场优势地位。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小微电动车保持快速增长,上汽乘用车公司新能源车销量超过9000辆,上汽大众新能源车销量超过6300辆,在合资品牌中拔得头筹。

海外市场火力全开。2月份上汽海外整体销量突破5.6万辆,同比增长69.3%, 其中MG品牌在欧洲销量成功实现“倍增”。今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纯电动车MG EH32为代表的多款新能源重磅产品陆续登陆欧洲,上汽自主品牌在欧洲年销量预计达到12万辆,欧洲将率先晋级上汽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上汽集团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上市公司,正在紧紧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全面发力“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一代电动智能汽车,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2021年,公司整车销量连续十六年保持国内第一,自主品牌销量首次占据“半壁江山”,新能源车销量国内第一,海外销量六年国内居首;同时,公司第17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60位。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上汽集团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全力冲刺“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加快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进程,开展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探索;完善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五大中心”建设,夯实软件技术底座;打造包括中央集中式和域控制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智能车数据工厂、人工智能算法和智能芯片,以及全栈OTA和网络安全方案在内的“云管端”一体化全栈式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积极培育智己汽车、飞凡汽车、零束软件、捷氢科技、友道智途等二十家科创小巨人企业,以改革激发创新转型的内生新动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