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1帮1 沉稳90后面对宝来/朗逸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苏振华 2018-07-10 02:3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内饰对比

1.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相比老款,宝来的内饰变化很大,但仍旧一眼就能认出是大众的车型。中控台上运用了非常多突显年轻化的直线条,而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座舱设计和平底方向盘也都彰显了活力。

 

2.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作为兄弟车型,朗逸的内饰造型与宝来极为接近,不过色彩的搭配放弃了醒目的运动感,改走精致、整洁的风格,上下两层配色很有层次感,也更有高级感。

 

小结:作为兄弟车型,上述两车内饰风格的差异不大,均有着浓郁的“大众气息”,略微不同的是,宝来双色的座椅配色相对更年轻化,朗逸纯色的配色显得更沉稳、豪华。内饰方面,还是朗逸更符合李亦的身份特征和需求。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此次对比的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自动驻车、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灯、铝合金轮圈、皮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诸多实用配置,这也是我推荐这两个型号的原因。

宝来:

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上配备的皮质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功能是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上所没有的,皮质方向盘的手感相对更细腻,这一点宝来相对有优势。

朗逸:

相比宝来,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的优势在于配备了中控彩色大屏、手机互联功能、主动刹车系统和后排出风口。中控大屏除了有车辆信息、导航和在线服务等功能外,还支持手机映射功能,对于用车便利性提升非常明显。

后排空调出风口是一项十分人性化的配置,能够在炎热的夏天充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如果后排经常有坐人需求的话,这是相当实用的一项配置。

差异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发动机自动启/停

上坡辅助

定速巡航 -
皮质方向盘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中控彩色大屏 -

后排出风口

-
手机互联 -

雾灯

日间行车灯
近光灯 LED LED(带透镜)
远光灯 LED LED(带透镜)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与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的配置相当接近,不过各有侧重。宝来配备了皮质方向盘和定速巡航,这明显是偏向驾驶者的。朗逸则配置了更为实用的6.5英寸中控大屏(可选装8英寸)、手机互联系统和后排空调出风口,而李亦对爱车的要求是拥有一些能照顾后排乘客舒适性和他自己便利性的配置。比较下来,仍然是朗逸更符合他的要求。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数据一览
尺寸/车型

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车身长度(mm) 4663 4670
车身宽度(mm) 1815 1806
车身高度(mm) 1462 1474
轴距(mm) 2688 26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2019款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2.2018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小结:更换平台后的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都有所增加,所以内部空间自然也更加宽裕,三围尺寸极为接近的两车,乘坐空间的表现也相当接近,都拥有出色的表现。空间方面,宝来和朗逸都符合李亦的要求,在同级别中都有不错的表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