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这样开车比较安全 雪铁龙天逸智能辅助系统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迟东宁 2018-04-13 00: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在自动刹车刹车力不足的时候提醒驾驶员介入

天逸的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最大制动力有0.5g,高速时的最大制动力为0.3g,这是为了解决低速跟车距离过近带来的危险和高速跟车速度较快突然过大力度的刹车带来不适感。

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通过AC100雷达和S-CAM3摄像头实现自动制动避免或减轻即将到来的碰撞,摄像头能够识别卡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据了解,车辆在时速差不超过50km/h的情况下是不会撞上的。(由于本次测试条件有限,我们无法找到较大移动物体做碰撞测试,此项功能介绍来源官方。)

高速上行驶速度较快,有时会因前车的急刹导致自动刹车时的制动力不足,这是仪表盘上会提前提示驾驶员介入刹车,以保证行车安全。

6、有车并线的时候自动刹车

同时,在有车辆并线到天逸前方的时候,天逸能非常及时识别前车的并线动作,并及时自动刹车减速,这是很让人安心的。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张图来简单了解下天逸的ACC自适应巡航的工作逻辑:

智能制动辅助

天逸所搭载的智能制动辅助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刹车的动作来智能判断“刹车的紧急程度”,并智能地给予辅助,可有效降低紧急情况下的刹车距离。测试显示,天逸旗舰型100km/h-0km/h的制动距离约为38.05,相较同级车型制动距离明显减少。

车道偏离预警

陡坡缓降

盲区监测

疲劳驾驶提醒、驾驶员注意力提醒

驾驶疲劳提醒是当达到驾驶时间过长后,车内会发出周期性持续提示,提醒驾驶者休息。

*由于测试车辆未加装选装包,所有我们本次暂时仍有一些功能未能体验,接下来有机会我们在为大家做详细测试。

总结:

“安全至上”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能成立的,更不用说交通事故率高发的中国,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何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事故伤亡率这个课题,成了目前的一大要点和难题。

为了提高汽车安全性,近年来在主动安全的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将事故扼杀在摇篮里才是我们更愿意看到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主动安全配置从几十万的车型搭载,到目前已经下放到十几二十万的车型上也是喜闻乐见的,不仅如此,天逸还能将这个安全系统做得这么出色,也是一件令消费者欣慰的事情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迟东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