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荣威RX8还是丰田汉兰达?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8-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车身尺寸方面,RX8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相比汉兰达要更大,再加上方正的造型,RX8的外观具有很强的气场。另外,相比汉兰达多出的60mm轴距也能为车内乘坐空间做出一些贡献。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及
参数/车型

上汽荣威 RX8
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2.0T
两驱精英版 七座

车长(mm)

4923

4890

车宽(mm)

1930

1925

车高(mm)

1840

1720

轴距(mm)

2850

27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RX8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23mm,轴距也已经达到了2850mm,对于这样一款拥有第三排座椅的中型SUV来讲,轴距越大,对车内乘坐空间也必定有着正向的作用。

 

刚刚经历中期改款的汉兰达在外形方面与老款差距不大,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变得更加夸张。五辐轮圈的造型看起来有些简单,车侧和车尾设计就像它的性格一样:不突兀,但耐看。

 

中国品牌汽车在发力的这几年,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内饰部分了。就以RX8的内饰为代表,无论是从用料(包括材质及颜色)还是设计两个角度来看,盖住车标,其能够带给人的档次感完全有能力达到合资品牌级别更高车型的水准。

 

汉兰达的内饰即便是在3年前的面世之初,也谈不上带给人以“惊艳”的感觉。中控台上大量的物理按键、超多的储物空间还有缺少些设计感的中控布局,这些都是很“丰田”的设计,可以说非常朴实无华。

 

小结:内饰设计方面,其实很明显就能得出结论,对于追求档次感的老胡来说,RX8的内饰设计感和用料水准相比汉兰达要更加突出,所以老胡的这一票要投给RX8。

(二)动力概况

我们所选取的两个车型均搭载了较为主流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RX8的2.0T发动机有着165kW(224Ps)的最大功率以及360Nm的最大扭矩。而汉兰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RX8在动力规格上要略微领先汉兰达。

而在底盘悬挂方面,RX8为前置四驱,并且带有后桥差速锁,而汉兰达则为前置前驱。两车在底盘方面最大区别是RX8为非承载式车身,而汉兰达为承载式车身。两车相比之下,RX8的越野性能会更好一些,更符合老胡的需求。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上汽荣威 RX8
30T智联网 四驱至尊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T 两驱精英版 七座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2.0T

最大功率(kW/Ps)

165/224

162/220

最大扭矩(Nm)

360

350

变速箱形式

6AT

6AT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承载式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后桥限滑形式 差速锁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RX8采用的是上汽集团研发的代号为20L4E的2.0T发动机,具备GDI缸内直喷技术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60Nm。

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目前中国品牌车型比较稳妥且成熟的传动机构,而RX8搭载的更是一台配合发动机纵置布局的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汉兰达搭载了一台代号为8AR-FTS的2.0T发动机,其具备了复合喷射技术(歧管喷射+缸内直喷)的技术,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

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那台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