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凯美瑞/阿特兹如何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毛宇阳 2018-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小尹并未对车身尺寸做出特殊要求。通过表格上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阿特兹的轴距更长,乘坐空间方面也更宽敞。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车长(mm) 4870 4900
车宽(mm) 1840 1840
车高(mm) 1450 1455
轴距(mm) 2830 282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阿特兹外观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的设计理念。盾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LED灯组,整体感较强。车身线条流畅动感,运动气息强烈。

 

相比普通版车型,凯美瑞运动版的外观造型十分激进。蜂窝状中网的设计张力十足。车尾部的运动尾翼搭配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气场十足。

 

改款后的阿特兹在内饰部分进行了小幅升级。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上方的按键也进行了重新排列。悬浮式中控屏幕进一步提升其整体视觉效果。

 

与外观相同,换代后的凯美瑞内饰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改以往的“中庸之道”,整体所营造出的年轻气息十分强烈。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有着较强的运动气息,年轻时尚,相比而言凯美瑞在运动氛围的渲染上更胜一筹。内饰方面,两款车的材质用料都十分考究。对于追求年轻时尚的小尹而言,两款车应该都比较符合他的胃口。

(二)动力概况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采用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动力数据方面两车并无太大差距。前悬挂方面,阿特兹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凯美瑞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阿特兹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而凯美瑞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另外,两款车型均为前置前驱。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 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 141/192 154/209
最大扭矩(Nm/rpm) 252/3250 250/5000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6.9 6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阿特兹搭载了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41kW(192Ps),峰值扭矩为252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凯美瑞搭载了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54kW(209Ps),峰值扭矩为250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