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居家奶爸如何避严寒 自由光对比途观L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配置方面,自由光采用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了9AT变速箱;而途观L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基本参数: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途观L
330TSI 两驱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4.68万
最大马力(Ps) 175 186
最大功率(kW/rpm) 128.5/6450 137/4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7.5/3900 320/1500-4000
燃料 汽油 汽油
挡位个数 9 7
变速箱类型 AT 双离合

自由光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5kW(175Ps)/6450rpm,最大扭矩227.5Nm/3900rpm。此款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就能“喂饱”,可以为消费者在后续费用上省下不少开销。

传动系统方面,自由光搭载了来自于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绵密的齿比,使得自由光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着出众的成绩。这也是自由光的一大亮点。

途观L 330TSI车型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500-4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款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比其他双离合变速箱好了不少,但是从平顺性以及成熟度角度来看,与传统的AT变速箱还是有着些许差距。

此款配置的自由光和途观L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自由光配备了四驱模式;而途观L仅为普通的两驱。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南方天气寒冷异常大雪纷飞,不少地区的地面都已经结冰,驾驶者非常难以驾驶车辆行驶。而自由光具有的智能四驱模式,当车外处于低温环境时(低于2摄氏度)将会主动智能切换,非常方便。使四驱模式在城市道路工况中也不再鸡肋,而是真正的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对于奶爸们来说也能更安心的开车保护好自己的爱妻和子女。

基本参数: 2017款自由光
2.4L 专业版
2018款途观L
330TSI 两驱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4.68万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式离合器 -
后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限滑差速器 -
前轮胎规格 225/60 R18 215/65 R17
后轮胎规格 225/60 R18 215/65 R17

自由光匹配了马牌的 PROCONTIACT TX轮胎,此轮胎在抑制路噪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规格为225/60 R18。

途观L匹配了韩泰的Dynapro轮胎,主打舒适,规格为215/65 R17。

编辑总结:从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针对于此次新年居家奶爸25万买车的对比,自由光优势明显。25万的自由光不论是颜值外观,还是内外配置都具有十足的竞争力。加上最近南方的大雪,自由光可以在多种工况下随时智能切换至四驱模式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更是如虎添翼。在25万这个价位,无疑是自由光更适合如今的居家奶爸。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