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商务典范臻选之S级与A8L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澔楠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设计概况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几乎是不相上下的,奔驰S320L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略显优势,而A8L在车身长度以及车身宽度上略胜一筹。不过对于杨先生来说,两款车的尺寸他都表示赞许。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奔驰S级

S320L

奥迪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

车长(mm)

5259

5268

车宽(mm)

1899

1949

车高(mm)

1494

1471

轴距(mm)

3165

3122

前轮规格

245/50 R18

255/45 R19

后轮规格

245/50 R18

255/45 R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相较老款,新款S级的前脸经过了细小的改变,整体显得更加精神,同时也提升了精致感,灯光上搭载的“MULTIBEAM”LED外部照明系统,将原有的56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大灯组,升级至84颗。

 

奥迪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新增了运动外观包围,保险杠和门槛饰条采用动感十足的设计语言,蜂窝造型的进气格栅搭配横向饰条和黑色盖板也让外观更显运动。

 

S320L内饰造型基本保持了老款造型的整体设计,中央液晶屏与中央仪表盘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在兼顾美观的同时,也提高了科技感,在中央采用实木装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A8L在内饰设计上依然延续了奥迪家族的设计语言,相较S级来说更趋于传统,没有S级那般华美,不过A8L通过在细节中的精雕细琢,依然营造出一种高级感。

 

再看到杨先生最关注的后排乘坐感受,奔驰S320L在后排座椅中配备了软质的航空头枕,不仅加强了在紧急情况中对于后排乘客颈部的保护,同时也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在最新款S320L的后排中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后排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舒适度配置。

A8L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同样不俗,不过在座椅的包裹性与材质柔软度设计上,略逊色于S级。

A8L的后排同样装配了独立空调与后排座椅加热,而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为选装配置,在S级上配备的后排座椅通风与后排座椅记忆也没有出现在A8L的后排配置当中。

小结: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在外观上的风格还是有所差异的,S320L更具商务化,尊贵感也很明显,而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的外观在加入了运动包围之后,显得更加运动。在内饰方面,S级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更加优雅、华美,冲击感更强,在A8L的内饰设计上,整体风格就相对比较沉稳、内敛。在杨先生最为关注的后排乘坐舒适度上,两车的后排空间都值得肯定,但就后排的舒适度配置来看,S级要略高于A8L。

(二)动力概况

本次我们选择的两个车型均为V型6缸发动机,奔驰S320L搭载的是一款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400Nm/1300-4500rpm。奥迪A8L搭载的是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290Ps)/4850-6500rpm,最大扭矩420Nm/2500-4850rpm。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奔驰S级

S320L

奥迪A8L

45 TFSI

quattro卓越先锋版

发动机形式

V型6缸

V型6缸

最大功率(kW/Ps)

200/272

213/290

最大扭矩(Nm)

400

420

变速箱形式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官方油耗(L/100km)

8.1

8.1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前置四驱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驰S320L搭载的是一款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50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1300-4500rpm。

奔驰S320L延续了怀挡设计,在传动系统方面,终于换上了9G-TRONIC,在方向盘背后设有两个换挡拨片。

动力方面,奥迪A8L搭载的是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kW(290Ps)/4850-6500rpm,最大扭矩为420Nm/2500-485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市面上的能见度很高,性能确实值得肯定。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