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小保养660元 天逸C5 AIRCROSS保养过程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张景森 2018-01-09 00: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养配件展示

零配件价格以及保养工时费

下表的零配件价格以及保养工时费来源于广州地区4S店的价格,实际保养费用请各车主以当地4S店为准。

天逸全系车型保养配件价格表
零件项目零件费(元)工时费(元)更换量
长城机油305/4L2804L
机油滤清器75/个1个
空气滤清器126/个601个
空调滤清器145/个601个
汽油滤清器94/个801个
变速箱油171/1L2805L
转向助力油132/L801L
制动液66元/L2001L
火花塞130/个1504支
冷却液50/2L1003个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保养价格分析

目前天逸在售车型有1.6T和1.8T两种不同排量,保养费用基本没有太大差别,具体数据请看下表:

天逸 C5 AIRCROSS全系车型10万公里保养费用详解 
车辆行驶里程
(km)
机油机滤空气
空调
制动
变速
箱油
火花
冷却
汽油
保养
费用
 
7500       免费 
15000      865元 
22500       660元 
30000 ●  ●手动:- 
自动:2411元 
37500       660元 
45000      865元 
52500       660元 
60000手动:- 
自动:3416元 
67500       660元 
75000      865元 
82500       660元 
90000 
手动:- 
自动:2411元 
97500       660元 
105000      865元 
10万公里总保养费用
手动:- 
自动:15658元 

1、以上的计算以长城机油为准,各车主应根据自己实际更换的机油进行计算。
 2、空气滤的更换周期视车况的好坏而适当延长或缩短,一般情况为30000公里。

3、除上述内容外,还包含转向助力油(132元/L),2年或3万公里更换1L,工时费80元。

 
上述数据采集于广州广东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其它地区可能会有所不同。 
天逸 C5 AIRCROSS频道:http://price.pcauto.com.cn/sg21412/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天逸的小保养价格在660元,大保养在3416元左右,从小保养的价格与超长的保养间隔时间来看,还是非常划算的。从4S店所给的天逸保养资料来看,空调滤芯是1年/1.5万公里换一次,相对来说比较保守,可以视行驶车况适当延长更换周期。天逸1.6T与1.8T两种车型保养起来几乎一致,配件使用上有几乎相同,所以价格相差并不大。

总结

天逸10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大概在15658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在紧凑型SUV当中是非常划算的。另外保养周期比较长也为车主省去了不少麻烦,不过保养配件更换起来不太方便,如果没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还是建议去4S店做较为全面的保养比较稳妥。(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张景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