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中型车实力之争 帕萨特/迈腾对比导购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7-12-27 02: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饰对比

帕萨特

帕萨特的内饰,我觉得不用多说了,每一篇有关大众车型的文章都会有比较全面的描述。对于这种套娃式的设计,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就是买了大众车型之后,回家根本不用看说明书也不用花时间去琢磨每个功能如何使用,减少了学习成本,缺点就是容易引起审美疲劳。不过,对于帕萨特这种标杆车型来说,只需要增加配置上的性价比并保持优秀的做工就可以了。

 

内饰上,帕萨特的内饰设计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体现出了德系车一贯的严谨,显得十分精致大气。三辐式的平底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中控的按键以及旋钮的触感均属上乘,具备一辆标准商务中级车该有的质感。

迈腾

迈腾和帕萨特在内饰方面的区别就小的多了,每个功能模块的位置、造型、供应商都差不多相同,但横贯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是迈腾的一大亮点,打破了传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迈腾的内饰与帕萨特的整体设计几乎相同,区别之处主要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和用车体验。此外,内饰上依然运用了大部分的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虽显得比较商务,但这又与外观上的运动有些冲突,在风格上缺少了一些整体性。

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帕萨特
330TSI DSG领尊版
2018款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 25.89万元 25.89万元
市场优惠(上海地区) 4.5万元 2.5万元
裸车参考价(上海地区) 21.49万元 23.49万元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全景天窗 -
自动泊车入位 -
后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大灯光源 LED LED
大灯清洗装置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风挡遮阳帘 -

两款车官方指导售价一模一样,均为25.89万元,但是终端优惠帕萨特更大,全国市场上大约都有着4万元以上的优惠,个别4S店优惠幅度超过5万元,到手价帕萨特更低。而在配置上的表现如何呢?从上方的配置对比表格能够看出,两车表现各有千秋,相同的配置内容均十分丰富。帕萨特具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和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优势。而迈腾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大灯清洗和后排隐私玻璃上。

小结:内饰方面,由于同为孪生车型,所以整体设计风格还是非常相近的,只是在用料及配置上有所区分。帕萨特更贴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而迈腾则在细节设计上寻求突破。而在配置上,从两款车型的差异配置对比来看,帕萨特的配置更加丰富一些,实际售价比迈腾要便宜了2万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