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中型车实力之争 帕萨特/迈腾对比导购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7-12-27 02: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型车实力之争 帕萨特/迈腾对比导购)

[XCAR 导购 原创]

在主打商务市场的中级车里,人们格外关注一台车的配置、动力以及豪华程度等,而帕萨特和迈腾恰恰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两款产品。作为中型车榜单名列前茅的车型,帕萨特和迈腾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作为该级别的热销车型,两款车都经历了改款和换代,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那么作为消费者,两款车谁更有优势呢?本次我们就来看看它们表现究竟几何。

我们分别选择了帕萨特和迈腾两款车型各自配置适中的车型,分别为2017款帕萨特 330TSI DSG领尊版,售价:25.89万元2018款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售价:25.89万元,两车在售价上一模一样,而且各方面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而究竟谁能更胜一筹,那就用真正的实力来说话。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帕萨特 330TSI DSG领尊版 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
指导价(万元) 25.89 25.89
终端优惠(万元) 4.5 2.5
参考裸车价(万元) 21.49 23.4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帕萨特

新改款的帕萨特在中网部分应用了横向拉宽的设计手法,并让镀铬装饰条与前大灯完美融合,加上发动机盖上的线条和车头扁平化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非常大气和饱满。

 

说到帕萨特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可以算作是中国私家车领域的“开山鼻祖”了,久经沙场那么多年,销量非常坚挺。虽然上市几近二十年,但是外观上帕萨特还是顺应时代进行了多次改款,从刚刚改款后的车型来看,帕萨特中网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完美融合,加上发动机盖上的线条和车头扁平化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大气、饱满。

迈腾

迈腾的外观与帕萨特极为相近,都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理念,进而增加了横向的视觉感受。细节之处就在于梯形的中网设计和帕萨特还是有所区分的,两者各有各的风韵,但都很讨国人的喜欢。

 

帕萨特与迈腾两车在车头的设计思路大体一致,通过不同的中网和大灯造型来刻意区分,并且都使用了横向拉宽的设计手法,这也是大众/奥迪车型这几年主流的设计思路。这样,看上去更加大气了,也年轻了不少,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外观进化对销量的提升效果显著。而从车身腰线及尾部的区别来看,两车风格迥异,帕萨特使用了传统的尾部布局,而迈腾则使用了牌照框区域下沉的设计,使得尾部偏向饱满和年轻,帕萨特则相对传统,中规中矩,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更高。

尺寸对比
车型 帕萨特 迈腾
长度(mm) 4872 4866
宽度(mm) 1834 1832
高度(mm) 1484 1464
轴距(mm) 2803 287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这两款车型同属中型车市场的热门车,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并无太大差异,但不同的细节处理手法让两台车呈现出了不同的整体风格。上汽大众旗下的每款车型在设计前都仔细研究过国人的审美喜好,所以每款车一经推出就深得国人的喜欢,就算帕萨特是一款上市接近20年的车型,经过多次进化后,其外观依然能在中级车领域树立标杆的旗帜形象。并且在一些新潮的设计手法上,并没有贸然突破传统,还是非常符合一台20万元级行政级轿车的标准。而换代后的全新迈腾,外观更加年轻运动,与帕萨特之间的风格区分变大,受众群体的重合度也在进一步降低。一句话总结就是,帕萨特老少皆宜,迈腾则把重点放在了年轻的消费群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