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2.0T发动机的尊严 合资品牌中型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单晶 2017-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系统对比

虽然所选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账面数据上,君越28T尊享型在最大功率方面,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对手。至于峰值扭矩,三款车型的账面数据均保持一致。此外,传动系统方面,迈腾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他两款美系车型均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39 27.58 26.98
发动机排量(L)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62kW(220Ps)/4500-6200rpm 192kW(261Ps)/5400rpm 180kW(245Ps)/5500rpm
最大扭矩 350Nm/1500-4400rpm 350Nm/2000-5000rpm 350Nm/1750-4000rpm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直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迈腾380TSI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此外,还提供1.4T和1.8T两种动力选择。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代号为DQ380的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至于其他动力,还将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和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君越28T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还将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

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金牛座EcoBoost 245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000rpm。此外,还将提供1.5T和2.7T发动机可选。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旋钮的换挡方式。

上述三款车型均为定位于注重商务及豪华感的中级车,因此它们在底盘悬挂及转向系统上也采用了相同的配备。其中,驱动形式均为前置前驱,悬挂类型也同样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转向类型也均为电动助力。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虽然中级车在SUV的席卷下,市场份额有所缩减,而这也表现到了终端市场的优惠上。不过,上述三款车型的保值率倒是并不低,尤其是拥有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背书的迈腾。如果预算充足,想要追求中高配中级车的话,那么就上述三款车型来看,迈腾更适宜追求配置以及保值的人群,而追求动力输出驾驶感受的人群,或许君越更加合适,至于金牛座会更加适合注重舒适感及豪华感的消费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